今年獲批人數不會太多 快速移民明年始見成效

[2015.04.11] 發表
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右2)昨天下午在多市中心召開新聞會,熱烈歡迎透過「快速移民」計劃成為加拿大永久居民的首批人士。左2和左3分別是趙鑫和鄭瑤瑤。(杜海萍攝)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在今年1月1日正式啟動了「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計劃,雖然至今只有6,800多人被成功獲批,只佔原定的約10%,但移民部長亞歷山大表示,「快速移民」計劃非常成功,今年透過「快速移民」計劃成為加拿大永久居民的人數雖然 不會太多,但這一人數將在明年大幅增長。

亞歷山大說,該計劃對於經濟類移民申請人而言,是更加快捷、更加有效的申請渠道。他甚至認為該計劃比省提名計劃(PNP)更有實效,具有更加快捷、可預見性和更有效率的優勢。

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昨天在多倫多熱烈歡迎首批透過該計劃獲取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的年輕人,其中包 括兩名來自中國大陸的國際學生。兩名中國留學生從申請至獲批,約需1至2個月。

亞歷山大說,上述兩名國際學生成功地透過「快速移民」計劃成為加拿大永久居民,證明了該計劃是國際學生申請移民的絕佳渠道,「快速移民」計劃向國際學生敞開大門。

首3人獲公民身分 2為華生

首批透過「快速移民」計劃獲取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的年輕人共有3人,他們分別是來自愛爾蘭的Emma Hughes、來自中國上海的鄭瑤瑤以及來自中國遼寧的趙鑫。鄭瑤瑤和趙鑫均以國際學生的身分來到加拿大,兩人均透過「加拿大經驗類別」申請移民加國。

其中,鄭瑤瑤在2012年畢業於漢伯學院的供應鏈管理專業,她在2013年進入密西沙加市的一間貨運公司工作。她在今年1月7日進入「快速移民」系統的人才庫中供篩選,因其持有勞工市場影響評估(LMIA)而獲加分,估計自己的得分介於950分至1,000分。

鄭瑤瑤在1月31日已接獲聯邦移民部發出的移民申請邀請,後在2月10日遞交了移民申請文件,最終在今年3月24日獲取了加拿大永久居民的身分。她對於在如此短的時間內便成為加拿大永久居民,頗感意外和驚喜。

趙鑫早在2003年便以國際學生的身分來加求學,他在2009年畢業於Mohawk學院的商業會計專業,現在萬錦市一間進出口貿易公司工作。

趙鑫也是在「快速移民」計劃第一輪篩選時被選中的,他估計自己的得分高達1,100分左右。他在2月10日遞交了移民申請文件,最終在今年3月23日正式成為加拿大永久居民。

亞歷山大昨天下午在多市中心召開的新聞會上指出,「快速移民」計劃自今年1月1日正式啟動以來,迄今為止已開展了6輪篩選,並向總共6,851名達到分數要求的申請候選人發出了移民申請邀請。

亞歷山大列舉了鄭瑤瑤和趙鑫成功地透過「快速移民」計劃成為加拿大永久居民的實例,他說︰「這證明了該計劃是國際學生申請移民的絕佳渠道,該計劃向國際學生敞開大門。」

他在回答有關國際學生難以獲得勞工市場影響評估的提問時指出,不持有勞工市場影響評估的申請候選人仍有機會被選中,在過往開展的6輪篩選中,其中有一輪篩 選的獲選者中就包括了不少沒有勞工市場影響評估的申請候選人。

更多要聞二
韋恩點名保守黨搞陰謀 利用性教育污衊自由黨
【明報專訊】坊間、尤其是華人社區的強烈反性教育新課程,示威行動,在省長眼中,這是聯邦保守黨激進者策動的陰謀,目的是要在10月聯邦大選前製造出... 詳情
司機被迫多付30至40億 保障車保公司盈利上限
【明報專訊】由安省審訊律師協會(Ontario Trial Lawyers Association)委託約克大學舒立克(Schulich)學... 詳情
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的發言人英格蘭姆(Kelaey Ingram)稱﹐自從2013年夏天以來﹐安省汽車保費平均已經下降了超過6%。不過﹐他們仍... 詳情
阿根廷法官頒令通緝比伯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10日美聯社電)阿根廷法官頒布通緝令﹐緝拿加拿大樂壇小天王比伯(Justin Bieber﹐圖)。法官說﹐比伯沒理會布... 詳情
50年前,時任總理、聯邦自由黨領袖皮爾遜(Lester Pearson)說﹕「要建設一個領先世界的養老金系統」。1965年4月,加拿大退休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