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41架737 Max 8
加3航空公司表明照飛

[2019.03.12] 發表
加航和西捷航空的航班,都有波音737 Max8型客機。

【明報專訊】5個月內發生兩宗墜機空難﹐波音737 MAX 8型客機安全問題引起關注。加航24架波音737 Max 8客機、西捷航空(Westjet)的13架和Sunwing航空的4架仍照常飛行。

加拿大航空駕駛員協會聯盟發言人、有駕駛波音737 Max 8機型飛美洲航線具有相當飛行經驗的Dennis Tajer說:「在印尼獅航空難前﹐我們沒有收到波音公司有關該型飛機特性(features)報告﹐飛機的駕駛手冊也沒有記載。現在判斷埃塞墜機空難原因為時尚早﹐我要說的是﹐我對該型飛機安全充滿信心﹐如果沒有信心﹐我們肯定不會讓它投入運營。」

5個月內發生兩宗墜機空難﹐引起人們對波音737 Max 8型客機質量的擔憂。

國際航空安全網絡創始人Harro Ranter說:「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已經聲明飛機起飛前沒有出現任何可疑情況﹐所以還不能把這宗墜機事故與印尼獅航空難進行關聯。」

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被認為是非洲地區管理最好、規模最大的航空運營商﹐該公司首席執行官Tewolde GebreMariam表示:「我們是世界上航空安全最好的航空公司之一﹐對於導致這宗事故原因﹐目前階段我還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

加拿大三家航空公司加航(Air Canada) 、西捷航空(Westjet)和Sunwing航空分別擁有24架、13架和4架波音737 Max 8型飛機。加航發言人表示﹐737 Max 8型飛機投入運營以來無論在安全性可靠性還是乘客滿意度上都表現優秀。加航會密切關注事態發展,包括聯邦政府、加拿大運輸部和生產商的最新建議,現今涉及波音737 Max 8客機的航班仍如常服務。

位於多倫多的兩家主營中加航線訂票業務的公司均表示﹐目前為止旅客訂票、航班沒有受到影響。

加嘉旅遊廖經理說:「目前為止﹐我們與各航空公司聯網的訂票系統內航班、機型等沒有出現任何變動﹐已訂出機票也沒有受到影響。我認為﹐受影響的可能是中國境內的航班﹐因為波音737 Max 8型飛機續航力不足﹐沒有配備到國際航線上。」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