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股價曾跌10%

[2019.03.12] 發表
波音公司備受737 MAX 8墮落事件困擾。

【明報專訊】埃塞俄比亞空難﹐調查人員正從飛機黑盒存儲的資料中﹐了解空難的原因。受空難壞消息影響﹐波音收市價跌逾5%。

截至1月底波音已向客戶交付350架737 MAX系列飛機﹐還有4,661架訂單。波音股價昨一度下挫56.99美元﹐或13.49%﹐其後收復部分失地﹐仍跌22.53美元﹐或5.33%﹐收報400.01美元。

據埃塞俄比亞國家電視台報道﹐發現載有駕駛艙錄音機和數字飛行數據的黑盒子應可揭示墜機原因。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表示:「為求更大的安全﹐雖然未知墜機的原因﹐但我們決定停飛波音737 Max 8客機。」根據航班跟蹤網站FlightRadar24的統計﹐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擁有另外4架波音737 Max 8飛機。

波音737系列飛機是全球最暢銷的現代客機﹐被視為業界最可靠的客機之一。中國民航管理局(CAAC)表示﹐在與波音公司和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聯繫後﹐將通知航空公司何時可以恢復飛行。CAAC表示﹕「鑑於兩宗空難涉及新交付的波音737-8飛機﹐並且在起飛階段發生﹐它們具有一定程度的相似性。」CAAC補充說﹐這一步驟符合其對安全隱患零容忍的原則。737 Max 8有時被稱為737-8。印尼還表示﹐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 8飛機﹐以作檢查。

開曼航空公司也暫時停飛它兩架新波音737 Max 8飛機﹐印度宣布正進行安全審查。

一位美國高級官員表示﹐現時判斷兩宗空難有否任何直接關連為時尚早﹐但評估當中的關連是調查人員的優先工作。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