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欲乘737 Max 8 更改機票或要收費

[2019.03.12] 發表

【明報專訊】集友旅行社總裁鄧衍鋅昨日表示﹐埃塞俄比亞空難發生後﹐加拿大兩大航空公司加拿大航空與WestJet未與包括中國一些國家的航空公司一樣﹐停飛旗下波音737 Max 8飛機。若有乘客訂了乘坐使用737 Max 8飛機的航班﹐想轉乘不使用這款飛機的航班﹐便要更改機票。而更改機票﹐與平時改票的方法一樣﹐除非航空公司與加拿大運輸部門有特別指示。

鄧衍鋅說﹐平時的更改機票的方法﹐主要分三類﹐第一類是高價機票﹐任何更改不另收費﹐第二類是較平宜的機票﹐改票需要多付費用﹐第三類是完全不能更改。

他又說﹐空難才剛發生﹐昨早還未收到有關乘坐737 Max 8飛機疑慮的詢問。

在加航的機隊中﹐有24架波音737 Max 8飛機。規模較加航小的WestJet則有13架波音737 Max 8飛機。兩間航空公司均沒有表示﹐停發波音737 Max 8飛機。

加航在多條航線使用波音737 Max 8飛機﹐當中包括從卡加利與溫哥華飛往夏威夷檀香山的航班。

WestJet使用波音737 Max 8飛機﹐飛行多倫多至墨西哥坎昆(Cancun)﹐以及卡加利至墨西哥馬薩特蘭(Mazatlan)等航班。

鄧衍鋅補充說﹐加國航空公司與負責監管的政府部門肯定密切注視事態發展﹐一旦它們決定暫停使用波音737 Max 8飛機﹐將會以其他型號飛機替代﹐原來訂了使用波音737 Max 8飛機的航班的顧客﹐應該可以按既定的時間出發。

據旅行社稱,波音737 Max 8飛機很少用於由加拿大飛往包括中國和香港的亞洲航。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