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創業簽證計劃移民 首兩名年輕企業家抵加
移民部長親迎接 表示計劃受歡迎

[2014.07.17] 發表
移民部長亞歷山大(左二)於溫哥華歡迎首兩名通過創業簽證計劃前來加國的年輕企業家科西(左一)及扎多羅日內(中)。(鄭綺霞攝)
移民部長亞歷山大。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昨日於溫哥華歡迎首兩名通過「創業簽證計劃」(Start-Up Visa Program)前來加國的年輕企業家,他表示計劃雖然屬試驗性質,但收到的反應不錯,預計透過同一計劃來加的申請人將陸續增加。

本國全球首創的創業簽證計劃於去年推出,是為期5年的試驗計劃,每年的名額為2,750個。首兩名透過計劃移民本地,是來自烏克蘭的申請人,已與家人在溫哥華展開新生活。移民部長亞歷山大表示,兩人的申請在半年內已獲審批通過,他對於兩人選擇在溫哥華創業感到鼓舞,亦足以證明溫哥華的營商環境,對新創的中小企業有一定的吸引力。

被問到創業簽證計劃共收到多少份申請時,亞歷山大說,很多人都對計劃感興趣,但真正能符合條件,找到本地企業支持,則需要一定的時間和機遇,不過他未有透露移民部收到完整申請書的數目。至於申請人的類別方面,暫時以創新科技為主,但申請的人業務則涉及多個不同範疇。

亞歷山大表示,移民部會繼續收集申請人及企業對於創業簽證計劃的意見,並指由於計劃屬試驗性質,日後或有機會再作微調。他同時表示,計劃沒有局限於某一國家或地區的申請人,因為他相信,到加國創業和移民,仍是很多人心目中的首選。

兩名申請人科西(Stanislav Korsei)及扎多羅日內(Oleksandr Zadorozhnyi)接受訪問時表示,他們在烏克蘭的時候已是合作伙伴,有感當地的政治環境不理想,於是積極尋求出路,剛好本國推出創業簽證計劃,兩人於是與本地公司GrowLab磋商,成功獲該公司提供資金支持創業,並取得簽證,帶同家人移居本地。

兩人開設的公司現時仍在開發階段,業務將圍繞顧客在社交媒體上,對各類公司發表的投訴及跟進。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上月底宣布臨時外勞計劃的一系列新規定後,本國電視及電影業界擔心行業競爭力將被削弱。電影業界稱,在新例下,海外導演及影星如... 詳情
潘鈺儀再涉新官司
【明報專訊】善美食品集團總裁潘鈺儀被控詐騙等案件,昨日在新市安省高等法院繼續進行司法程序。其代表律師赫爾曼(Martin M. Herman... 詳情
奧數賽中國第一 加名列第九
【明報專訊】在本月3日至13日舉行的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International Mathematical Olympiad),加拿大代... 詳情
此次參賽的560位選手中,有14人完美回答了第六題,而其中只有1位是加拿大選手宋卓群,他的答案排在第11位,並且還被列入國際奧數名人堂名單。... 詳情
最低工資40年實質沒變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統計局周三說﹐在差不多40年間﹐加拿大的平均最低工資實際沒有變化。但經濟師預言﹐最近最低時薪上調﹐這個趨勢大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