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法庭裁決 警方索料須有手令
電訊商收緊披露客戶資料

[2014.07.17] 發表
羅渣士通訊公司說﹐客戶關注個人網上隱私權﹐是公司決定收緊資料披露政策的其中一個因素。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羅渣士 (Rogers)和研科(Telus)兩間電訊公司說﹐它們不會循例提供客戶的基本資訊給警方和保安機構﹐除非那些機構有手令。

兩家電訊公司採取上述措施﹐回應加拿大最高法院最近的里程碑裁決﹐確認客戶的網上隱私權。

羅渣士通訊公司(Rogers Communications Inc.)周三說﹐客戶關注個人網上隱私權﹐是公司決定收緊信息披露政策的其中一個因素。

今年6月﹐最高法院裁定﹐警方要有司法機構授權﹐才能向互聯網服務商索取客戶個人資料。法院不認為﹐監管業界的聯邦隱私法容許服務商主動公開客戶身分。

羅渣士6月發表報告﹐指政府機構和警方去年向它索取客戶資料17.5萬次。羅渣士當時說﹐當局查詢它的客戶姓名與地址﹐確保警方手令沒錯發﹐羅渣士有公司政策回應﹐去年總共有87,856次。

羅渣士隱私主管恩格爾哈特(Ken Engelhart)周三說﹐最高法院裁決﹐加上客戶要求加強隱私保護﹐意味以後不再例行揭露信息。

他說﹕「最高法院實際作出決定﹐實情是他們說﹐加拿大法律規定你要申請法官簽發的手令。

「顧客告訴我們﹐『你們要多下工夫﹐好好保護我們』﹐那肯定是今日決策的取決因素。」

羅渣士說﹐新政策對顧客更好﹐它要求手令﹐哪怕是基本信息﹐執行相關法規﹐仍會保護公眾。

它又說﹐依據法庭判令﹐在生死危急關頭﹐警方不用申請手令﹐可向互聯網服務商索取客戶的基本資料。

此外﹐警方掌握互聯網用戶的網際協議地址﹐打算申請手令﹐深入調查﹐羅渣士會告訴警方﹐那個客戶住在哪個城市﹐方便他們辦事。

另一大型電訊商研科(Telus Corp.)說﹐由於最高法院裁決﹐執法機構此後索取客戶資料﹐如果沒有手令﹐研科不會透露客戶信息﹐緊急情況除外。

記者向另一個大型電訊商加拿大貝爾公司(Bell Canada)查詢有關政策﹐它的發言人未有即時回答。

更多加國新聞
反對黨抨省府不坦白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安省反對黨周三說﹐自由黨政府不坦白﹐沒有交代它有什麼計劃盡量提高公產價值﹐例如酒類管理局、安省發電公司(Ontari... 詳情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根據周三公布的安省警察總長新指引﹐人們與警方有過接觸﹐最終沒有判罪﹐不必擔心那些敏感資料外泄。 安省警察總長協... 詳情
預算官抨官府無政策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國會預算辦公室的最新報告發現﹐聯邦政府公務員休病假﹐納稅人幾乎沒有半點額外開銷。 工會與聯邦庫務委員會為公務員... 詳情
終獲各省支持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就業部長康尼(Jason Kenney)與各省廳長開會﹐討論如何協調全國學徒計劃﹐已有一些進展。 康尼上周在沙... 詳情
不懂加強體能活動促進健康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的數字﹐加拿大人達到體能活動指引的標準﹐成年人約有15%﹐青少年的比率更低﹐不足10%。一些人不大明白﹐如何加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