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半數受訪者:華將超美成超強

[2014.07.17] 發表
49%受訪民眾認為中國將取代或已取代美國,成為世界超級強國。圖左為習近平,右為奧巴馬。

【綜合報道】美國一個民調顯示,49%受訪民眾認為中國將取代或已取代美國,成為世界超級強國。

民調由總部設在華盛頓的皮尤研究中心在今年3至6月,對44個國家的48,000多人進行。

調查顯示49%受訪民眾,認為中國將取代或已取代美國成為世界超級強國;美國等部分國家的民眾則認為,中國持續增長的國力將對他們的國家構成威脅。報告顯示,鄰國感受到中國的威脅,有93%菲律賓人、85%日本人、84%越南人和83%韓國人都擔心因領土爭端和中國軍事衝突;在中國擔心軍事衝突的被訪者也有62%。日本、菲律賓和越南的被訪者將中國列為「頭號威脅」。

美國人對中國印象續變差

報告亦指出,過去一年,美國人對中國的印象繼續變差,反映美國對其主要經濟和戰略對手的懷疑正在逐步加深。

更多國際要聞
小人蛇湧美 白宮求37億拆彈
【綜合報道】美國政府難耐中美洲「小人蛇潮」迫爆美國西南部羈留設施,周一展開首輪遣返行動,送走38名洪都拉斯婦孺。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和薩爾... 詳情
為遏制偷渡潮,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除了堵截,最近亦啟動「危險意識運動」,編寫「死亡列車之歌」透過中美洲國家的電台播放,試圖打消這些... 詳情
來自中美洲的新一波人蛇潮,令移民問題再成美國民主、共和兩黨角力場。在現有暫時收留設施瀕臨迫爆,國內其他州份又普遍不肯分擔人蛇接濟壓力下,奧巴... 詳情
美制裁俄軍工能源企業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16日宣布制裁俄羅斯重要經濟行業,以「回應其繼續破壞烏克蘭主權和穩定的舉動」。 奧巴馬在白宮發表講話,... 詳情
向奧巴馬彭博寄蓖麻毒信 美婦判監18年
【綜合報道】美國德州一名女子,因向總統奧巴馬及前紐約市長彭博寄出含有蓖麻毒素的信件,周三被法院判監18年。 36歲女子理查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