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俄軍工能源企業

[2014.07.17] 發表
奧巴馬在白宮記者會上宣布對俄羅斯實行新制裁。(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16日宣布制裁俄羅斯重要經濟行業,以「回應其繼續破壞烏克蘭主權和穩定的舉動」。

奧巴馬在白宮發表講話,宣布凍結多家俄羅斯軍工企業資產,並禁止美國公民為數家俄羅斯主要銀行和能源企業提供新的融資。

奧巴馬說,這些制裁措施既「重要」又具有「針對性」,目的在於最大限度打擊俄羅斯的同時減小對美國及其盟友企業的連帶影響。他表示希望俄羅斯領導層能夠再次意識到其在烏克蘭問題上的舉動將會帶來後果,包括影響俄羅斯經濟並引發外交孤立。

歐洲聯盟同日也對俄羅斯實施更嚴厲制裁,要求歐洲投資銀行(European Investment Bank)不要再與俄國簽署新的金融協定,歐洲復興開發銀行將暫停在俄羅斯推出新計劃。

歐盟各國領袖也首度表示有意願制裁俄國企業,條件是這些公司以物質或財務的方式,破壞或威脅烏克蘭主權、領土完整與獨立。他們各自命令本國外交部長7月底前擬出應受制裁人員或公司名單。美國財政部在當天一份聲明中說,美國還對數名「破壞烏克蘭主權和穩定」的人實施制裁,其中包括4名俄羅斯政府官員。

近來,烏克蘭東部局勢持續緊張,政府軍與民間武裝衝突不斷,烏國防部16日向東部交戰地區增派部隊和坦克。奧巴馬15日與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兩位領導人重申美國將與歐洲國家保持緊密協作,以在必要時令俄羅斯付出更大代價。

俄羅斯周三形容美國的新制裁不可接受,威脅會作出報復。

更多國際要聞
7種全球美食 恐將滅絕
【綜合報道】饕客可能要傷心了,以下7種美食,將面臨短缺的危機: 1、意大利麵:因為氣候變化,意大利可能將無法種植硬質小麥。英國氣象... 詳情
昔日個人電腦宿敵 蘋果IBM攜手拓商用Apps
【綜合報道】昔日在個人電腦(PC)市場鬥到你死我活的蘋果與IBM,近年已逐漸淡出PC市場,並在流動通訊設備時代找到互補不足的合作空間。雙... 詳情
蘋果操縱電子書價格案 賠償4億美元和解
【綜合報道】美國官員說,蘋果將就非法合謀操縱電子書價格案,賠償消費者多達4億美元。 紐約總檢察長聲明說,和解方案將賠償予控方代表告...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一項最新全球民調顯示,高達87%的日本受訪民眾,表示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否在國際事務做出正確的事沒有信心。... 詳情
日本防?白皮書 責中國單方面改變東海現狀
【綜合報道】日本共同社周三獲得日本2014年版《防壎掍眳恁n概要。白皮書強烈指責中國去年11月在東海上空劃設防空識別區的行為,稱其「單方面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