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編「死亡列車之歌」 遏偷渡潮

[2014.07.17] 發表

為遏制偷渡潮,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除了堵截,最近亦啟動「危險意識運動」,編寫「死亡列車之歌」透過中美洲國家的電台播放,試圖打消這些國家打算偷渡入美國者的念頭。

近年許多中美洲青少年毅然上路,皆因聽信謠言,以為未成年偷渡而遭美國巡警截獲者都可獲特赦。他們常用的偷渡法是搭乘墨西哥貨運列車穿越美墨邊境,或先到邊境再伺機偷渡入境美國,當中路途凶險,偷渡者隨時從火車跌下,輕則斷臂折骨,重則喪命。他們亦可能遭黑心官員、匪幫欺侮,綁架勒索、強姦、販賣、遭謀殺,或者在途中脫水死亡。美國為了阻遏偷渡潮,採用2004年針對墨西哥人偷入美國而行之有效的招數——播放反偷渡歌曲。

這首歌名為《怪獸》(La Bestia),講述的是人蛇利用墨西哥南部開出的貨運列車穿越美墨邊境的危險。怪獸既指火車,亦指涉及偷運人口的黑幫Mara Salvatrucha。歌曲由歌手Eddie Ganz主唱,充滿加勒比風情,此曲乃CBP為阻截非法移民而製作的6首宣傳樂曲之一。

拉美多國電台熱播

這首歌現在在中美洲許多主流電台熱播,但大多數聽眾都不知道這實際上是美國政府為他們創作。宣傳公司負責人表示,美國政府與流行歌的關係倘曝光,將削弱此曲效力。除了死亡之歌,CBP還通過豎立廣告牌和推出電視廣告等手段加強宣傳。

更多國際要聞
美制裁俄軍工能源企業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16日宣布制裁俄羅斯重要經濟行業,以「回應其繼續破壞烏克蘭主權和穩定的舉動」。 奧巴馬在白宮發表講話,... 詳情
向奧巴馬彭博寄蓖麻毒信 美婦判監18年
【綜合報道】美國德州一名女子,因向總統奧巴馬及前紐約市長彭博寄出含有蓖麻毒素的信件,周三被法院判監18年。 36歲女子理查森,... 詳情
7種全球美食 恐將滅絕
【綜合報道】饕客可能要傷心了,以下7種美食,將面臨短缺的危機: 1、意大利麵:因為氣候變化,意大利可能將無法種植硬質小麥。英國氣象... 詳情
昔日個人電腦宿敵 蘋果IBM攜手拓商用Apps
【綜合報道】昔日在個人電腦(PC)市場鬥到你死我活的蘋果與IBM,近年已逐漸淡出PC市場,並在流動通訊設備時代找到互補不足的合作空間。雙... 詳情
蘋果操縱電子書價格案 賠償4億美元和解
【綜合報道】美國官員說,蘋果將就非法合謀操縱電子書價格案,賠償消費者多達4億美元。 紐約總檢察長聲明說,和解方案將賠償予控方代表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