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樂遇上伯樂

[2014.07.25] 發表
蔡和平(左二)成功把《歡樂今宵》打造成長壽綜藝節目,當中「四朵金花」汪明荃、沈殿霞、張德蘭與王愛明都帶給觀眾很多歡笑回憶。(資料圖片)
蔡和平被譽為「歡樂今宵之父」,到現在大家依然記得這個經典節目。(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每次跟上一代電視人談起恩師,不少人都首推蔡和平是他們在電視業上的伯樂,不約而同都說﹕「跟過蔡和平的電視人,都會學識尊重、專注、用心做好自己的工作,即使被他鬧過,當時會不開心,但過後想清楚,就知道被罵醒了,蔡和平對電視的熱情與專業,實在慶幸曾給他點醒過。」

21歲打造《歡樂今宵》

既是眾人伯樂,蔡和平在事業上又有否遇到過伯樂,才闖出成績?

蔡和平點點頭說﹕「我人生遇到兩個事業上的伯樂,第一個是1967年無邑}台前,接受我又相信我的能力,而給我策劃《歡樂今宵》機會的無身漸蘅`經理Colin Bendall,當年我才21歲,人人都懷疑這個c仔有何能力去統籌起一個重點綜藝節目,擔任高級編導。但Bendall了解到我在澳洲讀過3年電視藝術,我從搬佈景學起,每天工作10多小時,之後我還自學拍攝,所以製作一個節目的每個崗位我都做過,他就大膽讓我發揮,實在感謝他的信任,才有成功的《歡樂今宵》。有時我也會回想,若當年這節目不是落在我手中,會是怎樣呢?」

蔡和平抓緊了一個機會,而成為香港電視業的「綜藝之父」,再把綜藝節目帶到世界,他製作的節目從香港伸延至內地、東南亞、美加甚至遠至烏克蘭都有,實在是一匹超班「千里馬」。

飲食業大展拳腳

蔡和平雖在電視業上已是公認的殿堂級,但他卻在此際開闖新事業,向飲食界進軍,成為「添好運」股東之一,原來他遇上了事業的另一個伯樂,就是米芝蓮點心專門店「添好運」的麥桂培,蔡和平說﹕「我之前從沒有想過做飲食業,但就是一個機緣,不少人都想跟培哥(麥桂培)合作,但他卻相信我這個飲食業外行人對飲食的熱情,於是就把我帶入飲食業,新加坡店是由我弟弟入股主理,大家都本茪@個信念,不要出了名就加價,而是讓市民可以用大眾化價錢享受到5星級酒店美食。」蔡和平正部署把這個真理繼續發揚光大,會有更多新的構思,繼續要以平民價錢享受5星級美食。

更多影視
Ashina祝福盛品儒結婚:對女友好些
【明報專訊】李曼筠與c模郭奕芯(Ashina)昨日分別化身「濃姬」、「女媧」出席動漫節預覽會,兩女性感曬事業線,不過李曼筠明顯不及後輩Ash... 詳情
王賢誌陳志雲 化解積怨
【明報專訊】王賢誌昨日舉行《誌友共聚Vinci's Code》慈善DVD義賣發布會, 吳綺莉、王喜、前亞視高層盛品儒與女友蔡一鳳、賭王三太陳... 詳情
前亞視藝員鍾慧寧墮樓亡
【明報專訊】前亞視藝員鍾慧寧,上周四(17日)在青衣長安h墮樓身亡,終年43歲,警員到場調查後檢獲遺書,內容大致是向老公道別,她遭情緒病折磨... 詳情
星級專欄 黃婉曼﹕簽名會
【明報專訊】書展結束了,聽說今年入場人數是歷年來最多。托賴,我的簽名會也有讀者來排隊了。老實講,比起坐在屋企打開電視看我主持節目的觀眾來說,... 詳情
趙雅芝兒子黃愷傑攻娛圈
【明報專訊】黃芷晴、謝婷婷、趙雅芝的兒子黃愷傑、馬詩慧二女王麗嘉,以及夏雨的兒子黃俊銘,5位「星二代」昨日出席瑞士天梭表展覽揭幕禮。謝婷婷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