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售稱售罄 麥當勞巨無霸「走菜」

[2014.07.26] 發表
本港禁售所有福喜食材,麥當勞多款包無菜,本報記者昨購買巨無霸,店員先問﹕「你介唔介意無菜?」他聲稱無貨,無說明停售。有網民批評無菜與產品照片不符。

【明報專訊】本報日前報道麥當勞4款不在停售名單的晚市飯品被「下架」,麥當勞昨日回覆,指再有3款飯品暫停供應,包括「韓汁薄切牛麥趣飯」、「韓汁薄切牛麥飯卷」、「韓汁板燒雞麥趣飯」,停售食品增至8款,但麥當勞餐牌只標示「售罄」,而不是列明停售。另受禁售福喜食材影響,巨無霸等多款包類,全部要「走菜」,但包內仍有脫水洋b及酸瓜片。

多3款飯停賣

食安中心前日宣布禁售福喜食材,麥當勞有10款食材即斷貨,包括麥樂雞、生菜等,多款包類食品變「無菜包」。有網民指餐牌上的食品圖片有菜,但昨買的沒有菜,質疑麥當勞有否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本報記者昨到杏花新城分店買巨無霸,店員主動詢問「介不介意巨無霸無生菜」,當記者查問原因,店員指蔬菜「無貨」。當時有外籍人士欲購買已停售的脆辣雞腿飽,店員也以「Out of stock」(售罄)答覆。本報購得巨無霸不含生菜,但仍夾有洋b。麥當勞昨回覆,脫水洋b、雜菜、酸瓜片及雜果不受影響。

民主黨促查有否違商品例

民主黨數名成員昨午到海關總部請願,要求調查麥當勞改口承認有入口上海福喜食材,有否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海關回覆本報指會了解有關事件,如有需要會作出適當跟進。麥當勞說將會盡快更新網頁內容及各方資訊,就事件為市民帶來不便致歉。

更多港聞
許住禮頓山 江聯代交租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離任積金局行政總監前,疑獲安排免租入住禮頓山「馬場景」相連豪宅,作為擔任新地顧問的待遇,他涉收取新地聯席主席郭炳... 詳情
【明報專訊】控方昨傳召時任超卓管理有限公司助理主任陸燕芳作供,該公司負責管理許仕仁涉免租入住的禮頓山豪宅。控方早前指出,許曾向廉署解釋為何未... 詳情
許知西九新條款「趕客」? 孫明揚:合理假設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許仕仁於2005年出任西九督導委員會主席,10月宣布收緊西九發展的條款。翌年2月,3個入圍財團均對新條款沒有正面回應,政... 詳情
油車翻側 漏油浸公路
【明報專訊】元朗新田公路昨發生私家車及運油車連環失事的驚險車禍!一輛私家車報稱為閃避切線的士,失控撞向路邊石壆後打多個筋斗,車廂嚴重壓扁,四... 詳情
【明報專訊】大澳水道兩旁建滿一間間樁腳插入水上的棚屋,一直是大澳漁村的傳統特色。城規會昨公布大澳市中心的分區計劃大綱草圖,將棚屋納入規劃之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