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推深圳醫院 港大學生會促解釋

[2014.07.28] 發表
港大學生會發表聲明,要求校委會向師生公開繼續推動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圖)發展的原因。(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遭深圳政府拖欠近2億元醫院營運經費,港大校務委員會前日開會後決定繼續推動醫院發展,學生會則於昨天發表聲明,質疑校方未有公開此決定的理據,和港大接受深圳市政府還款方案的底線,難令人信服,要求校委會詳細解釋,令公眾及港大人士可了解港大資源是否用得其所。

學生會的聲明又指出,校委會委員都簽署了保密協議,承諾不會對外披露指定資料的詳情,但校委會決定的事務關乎師生權益,學生會要求校方重新審議保密條款,主動向師生公開校委會的重要決定及箇中原因,確保校內人士知情權,亦避免校委會只發放個別人士言論,有可能造成斷章取義。

港大:保密讓委員盡情發言

港大發言人稱,校方會繼續與深圳醫院商討改善醫院營運、增加現金流,及由深圳政府支付營運開支的方案。發言人補充,校委會一直有將會議討論摘要上載港大網站,但為免令委員不能沒顧慮地發言,未有公開詳盡會議內容,改動保密安排將牽涉原則性問題。

事件源於深圳市政府原本承諾支付港大深圳醫院首5年營運開支,但至今港大已墊支近2億元,有指深圳市政府提出在醫院財力許可時才付款。

更多港聞
反佔中橫額違例掛 區議員轟食環袖手
【明報專訊】「反暴力/反佔中」、「認真理解《白皮書》/堅決擁護《基本法》」橫額近日在街頭隨處可見。有巿民投訴上月底開始,觀塘區出現大量白底紅... 詳情
哭入航校愛上揚帆 曳仔征亞運
【明報專訊】現年18歲的謝瑞麟小時偷錢,升中時被母親送進香港航海學校,卻因而愛上帆船,全力練習,終取得亞運入場券,9月將赴韓國仁川參賽。雖然... 詳情
九旬二戰軍車老兵撞車掃欄
【明報專訊】自言曾受訓駕駛軍車的九旬二戰老兵,昨凌晨駕駛載茪茪茠漕p家車,沿半山羅便臣道西行期間,突失控撞向停在路邊寶馬車尾,意外後倒車時又... 詳情
【明報專訊】轟動全城的港父星洲棄子案,記者昨晨重返男童位於坪石h的寓所,單位重門深鎖,門前三對鞋絲毫未動,多次拍門無人回應。記者在門外等待大... 詳情
樹仁公眾排名首超嶺大
【明報專訊】香港專業教育網早前委託港大民意調查中心,訪問逾1218名市民對本港10間大學的評價。今年受訪者對樹仁大學評分超越嶺南大學,是調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