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電廠被 加沙前路更暗

[2014.07.30] 發表
加沙唯一發電站昨在以軍轟炸下濃煙密佈,一名巴人在附近,欲救無從。(法新社)

【綜合報道】以巴昨日繼續激烈戰鬥,加沙唯一的發電站遭以色列炮彈擊中後中止運作,加沙市及多個地區停電,人道危機加劇。

加沙能源當局稱,發電站被以軍炮彈擊中,蒸汽發電機損牷A燃料缸起火,但當地無足夠裝備滅火。這座發電站供應加沙三分之二地區的電力,上周已被攻擊,產電量減至僅兩成,每天只能供電3小時。

以軍最近兩日發動新一輪空襲,一個難民營的兒童遊樂場及希法(Shifa)醫院中彈,最少10人死亡,包括8名兒童。

以軍昨日轟炸哈馬斯領袖哈尼亞(Ismail Haniya)的住所,未造成傷亡。哈馬斯電視台辦公室及加沙財政部亦受襲。當地衛生部門稱,昨日有逾百名巴人被殺,令巴人在持續逾三周的戰火中死亡數字超過1200。

無國界醫生稱,希法醫院是加沙地帶主要轉介醫院,有千計人在該醫院避難,醫院受襲顯示加沙平民已無處可走,也反映在加沙提供緊急救援的困難。在激烈炮轟下,加沙半數醫療中心未能運作。

哈梅內伊轟以「大屠殺」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周一再敦促以巴即時無條件停火。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昨譴責以色列「大屠殺」,呼籲全球伊斯蘭國家為巴人提供武裝。

更多國際要聞
塞拉利昂抗毒名醫死於伊波拉
【綜合報道】塞拉利昂當局宣布,該國對抗伊波拉病毒的名醫烏馬爾(下圖),不幸感染伊波拉病毒後周二病逝,終年39歲。 烏馬爾是塞... 詳情
【綜合報道】為了防止伊波拉病毒傳播,總部設在多哥首都洛美的一家航空公司宣布,暫停飛往西非國家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亞的航班。 ASKY... 詳情
【綜合報道】利比里亞足足協宣布,考慮到足球比賽是身體接觸運動,而伊波拉病毒可以透過與感染者接觸而傳染,因此決定取消國內所有足球比賽活動,...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加州公共壎竻膜膝活A本年至今加州總共確診超過6000宗百日咳病例,相對去年全年僅有近2000宗,加州今年內已有3名嬰兒因... 詳情
卡塔爾世盃奴工 月做30日時薪6港元
【綜合報道】卡塔爾為2022年世界盃主辦國,計劃為此全球盛事花費逾1萬7千億港元大興土木。 英國《應齱n日前卻揭露,負責於沃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