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醫反宗教撐基因食品

[2014.07.31] 發表

除學術打假,反中醫是方舟子的標籤之一。「中醫的某些具體療法是有用的,但中醫理論不是科學的理論。」方舟子說,「我不是全盤否定中醫,而是主張『廢醫驗藥』;這套像是玄學的中醫理論應該拋棄,但如果通過科學檢驗,某些藥物能用某些療法可行還是可以保留」。2010年,就中醫是否科學的問題,他更與著名醫生鍾南山展開激烈論戰。

最近,讓方舟子備受攻擊與質疑的,是其支持基因改造農產品的立場。今年,曾任職於央視的著名節目主持人崔永元,就此問題與方舟子發生罵戰。上周三(23日),兩人因名譽權糾紛而對簿公堂。

方舟子公開食用基改大米;去年,在推介一款基改粟米的活動上,他更呼籲,應創造條件讓國人可天天吃基因食品。

在內地多個地方強力拆除地方教會教堂的背景下,方舟子的反基督教立場,被質疑與政府行為高度配合。周日在廣州舉辦無神論論壇的方舟子,直指基督教在內地的傳教方式,以「神創論」思維來對抗「無神論」,對中國的現代化轉型造成阻礙。

「有人說我這麼推崇科學精神,科學會不會變成一種宗教?」方舟子說﹕「永遠不可能。科學是要講證據的,而科學最重要的是懷疑精神,有懷疑精神就不會盲從。」

更多中國要聞
莎車暴亂 兇徒攔大巴挾人質
【明報專訊】新疆喀什莎車縣28日發生的大規模暴亂造成重大傷亡,據透露,暴徒曾攔截大巴挾持人質,當局需調派武警前往鎮壓。消息指武警官兵在趕往增... 詳情
維族學者創網站
新疆首府烏魯木齊市檢察院宣布,該院昨天以「涉嫌分裂國家罪」,向烏魯木齊市中級法院起訴中央民族大學經濟學院維族前講師伊力哈木·土赫提(圖)。烏... 詳情
【明報專訊】據《21世紀經濟報導》消息,浙江東陽市委宣傳部7月30日證實,吳英父親及其代理人藺文財被東陽公安刑拘,前者涉罪誣告和掩飾、隱瞞犯... 詳情
【明報專訊】為提升中國足球水平,教育部計劃將校園足球作為重點項目作推廣,計劃用3年時間將校園足球定點學校由目前的5000間擴展到兩萬間,並從... 詳情
【明報專訊】據《湖北日報》31日報道,湖北省紀委監察廳30日通過官方網站公布:朱中華、夏先祿、譚春玉、熊偉四名官員被免職。 公告說,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