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6歲女 闖火海救母

[2014.07.31] 發表

【明報專訊】「我看到媽媽在火堶情A我害怕她受傷,就跑進去救她。」四川彭州一家餐館前日突發火災,清潔工陳林被困火場,手足無措之際,外面傳來6歲女兒佳佳的聲音,女兒緊緊抱住媽媽的腿並向外拖。母女倆雙雙燒傷,也雙雙保存了性命。

《華西都市報》報道,在武警四川省消防總隊醫院,佳佳的病H與媽媽的距5米遠,為了多看媽媽一眼,她不時挪動身子,呼喊「媽媽」。母女傷情為二到三級燒傷,大部分為深度燒傷。

「快跑!遭火了!」四川彭州市一家涼雞肉店內前日起火,火焰躥起幾米高,焦臭味瀰漫空中。當所有人都在逃命時,6歲的佳佳卻往火堆婼纂A因為她的母親被困在堶情C

說起女兒救她那一刻,陳林眼塈t淚,「她當時立馬衝了過來抱住我的腿要拉我走,我的腿上全是火,火已經蔓延到她的腿和腳上了。」陳林滿臉心疼,「她肯定很痛」。

媽媽命令女兒快走,佳佳只能掉頭往外跑。陳林其後成功逃出,並被送到了醫院。此時,佳佳卻在家中用自來水沖洗被燒傷的皮膚。「佳佳都沒跟我們說她受傷了,就一個人跑回去拿水沖。」佳佳的外婆余女士回憶說,後來孫女被送往醫院時,因為疼痛,身體一直在顫抖,但卻始終沒有掉一滴眼淚,還不停地問:「媽媽咋樣?是不是也被送到了醫院?」外婆心疼地說:「她太堅強了,我想著都難受。」

更多中國新聞
東莞千夜店復工 淫業恐重生
【明報專訊】廣東省公安廳宣布全省掃黃結束後,東莞娛樂場所大部分恢復營業,色情業有死灰復燃[象。東莞市公安局近日召集全市2000家娛樂服務場所... 詳情
【明報專訊】曾經令人聞風色變的「三聚氰胺」有死灰復燃之勢。廣東省公安廳最近在粵東搗破一家食品工場時,檢獲逾12噸含「三聚氰胺」的酸奶片糖...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市紅山森林動物園的大熊貓據說得了「心律不齊」,為什洸O?因為大媽們的廣場舞。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  大... 詳情
成都變蟲都 居民怕怕
「成群的毛毛蟲在地上蠕動荂A所到之處屍橫遍地,短短5米多的小路,走起來卻像在『掃雷』,一不小心蟲子就會爬到腳上。」上周六(26日)起,四川成... 詳情
【明報專訊】湖南一名正值壯年的男子,170厘米的個頭,體重卻只有六十斤左右,躺在病H上,皮包骨頭,形容枯槁,九歲的女兒害怕見他,因此不敢進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