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前悄接越南學校聘約
前多市教局主席被疑徇私

[2014.07.31] 發表

【明報專訊】前多倫多公校教育局主席博爾頓(Chris Bolton,下圖)雖已辭職﹐但是有關他的麻煩﹐可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孔子學院」事件風波還未平息,另一宗與國際教育相關的項目又遭到質疑。現時教委們懷疑博爾頓其實在其辭職之前﹐就已經安排好接任該機構在越南設立的國際學校重要職位,而這一切都沒有通過透明的討論過程。

位於越南的「加拿大國際學校」(CIS-Vietnam)是一所教授安省課程的私立學校。

博爾頓在接受《多倫多星報》訪問時表示,他與該國際學校簽署了3年的僱傭合約,但仍然在等待合約的最後確認,到目前仍未知能否在8月1日前往越南擔任該職位。

《環球郵報》上個月報道了博爾頓將多倫多一間小學的募款撥到自己名下的一個慈善項目後,他突然宣布辭職。但教委們發現他在6月期間其實同該教育局其他職員前往越南,並有可能接任該校行政總裁職位。

然而,博爾頓是否在辭職之前已經接受了這樣的安排,是誰主導此次合約的談判工作,這些都是教委們想要找到答案的問題。

不久前,有博爾頓負責的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孔子學院」項目,因該項目受中國政府控制而受到質疑。教委們現正尋找一個可以取消該項目的方法。教委們認為兩個項目均沒有得到他們的討論及投票決定,這更加證明了教育局需要進一步的公開和透明。其中一名教委古德曼(Howard Goodman)表示,教委們對教育局現時發生的事情不清不楚,這很令人煩惱的事情。

此前該校與尼亞加拉教育局合作,而就在一個月前合約到期時,該教育局被告知將由多倫多公校教育局代替,不能續約。學校兩名新校長Sheryl Freeman和Mark Bell,均來自博爾頓此之前擔任教委的統一選區內的兩間學校。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教育總監關玉娜表示,兩人均來自博爾頓的選區純屬巧合,並且不願意透露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將從該合約從獲益多少,以及是誰主導合約的簽署。此前,CIS-Vietnam是與尼亞加拉教育局合作,而在一個月前合約到期時,該教育局被告知將由多倫多公校教育局代替,不能續簽合約。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