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奇蹟寶寶」 5天死亡

[2014.07.31] 發表
「奇蹟寶寶」謝瑪存活5天後,仍宣告死亡。

【綜合報道】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政軍組織「哈馬斯」人道停火期間,1名女嬰成功自亡母子宮中取出,被喻為加沙走廊的「奇蹟寶寶」,並與已逝母親同名為謝瑪.謝可.艾埃德。不過她在恆溫育嬰箱中存活5天後,仍宣告死亡。

謝瑪的母親在以軍轟炸期間死亡,一群醫師趁以、巴人道停火之際,順利把她從亡母子宮中搶救出來。對於她的出生,巴勒斯坦人視為一項奇蹟,並帶來一絲希望,但她的死亡亦喚起戰爭的可怕。

對於謝瑪的死亡,數百名推特使用者表示哀悼,其中1名網友稱,以軍炸毀加沙走廊唯一的發電廠,使得恆溫育嬰箱已無作用,謝瑪才會死亡。另名網友則說,謝瑪會和她母親安葬在一起。

更多國際要聞
美眾院通過決議案 控告奧巴馬濫權
【綜合報道】美國嚴重壁壘分明的眾議院周三通過共和黨決議案,授權議長博爾納控告美國總統奧巴馬,指奧巴馬強制實施2010年醫保法案,超越憲法權力... 詳情
斯諾登留俄庇護期限今屆滿  已申請延長停留 料可獲批
【綜合報道】披露美國大規模監控國內外網絡的中情局前僱員斯諾登(圖),在俄羅斯為期一年的臨時庇護許可今天到期。 斯諾登已經向俄當局提出... 詳情
【綜合報道】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昨日表示,朝鮮昨晨及下午,在平壤東北面妙香山一帶再次向東海發射4枚短程飛行物,疑似300毫米火箭彈,早上兩枚據信... 詳情
【綜合報道】雖然伊拉克聲稱空域安全,但歐洲與以迪拜為基地的航空公司,已開始改道繞過伊拉克領空飛行,以策安全。 迪拜的阿聯酋航空公司發言... 詳情
英明年1月准無人駕駛汽車上路
【綜合報道】英國商務大臣祈維信周三宣布,英國將於明年1月開始允許無人駕駛汽車在公路上行駛。他表示,英國將修訂目前的道路交通規則,為無人駕駛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