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譴責以炸學校 竟為以軍補軍火

[2014.07.31] 發表

【綜合報道】對於逾百巴人周三飽受轟炸的加沙地帶遭殺害,包括死於以色列轟炸市集及聯合國學校的死難者,聯合國和美國都予以譴責。以色列軍方辯稱只是反擊巴人武裝分子的迫擊砲。諷刺的是,就在美國譴責聯合國學校遭襲後數小時,竟為以色列補充軍火庫彈藥。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周三以「最強烈的言辭」譴責聯合國加沙一所學校周二遭襲擊,指證據顯示這是以色列軍隊的炮火所致。他表示,沒有任何事比襲擊熟睡中的孩子更可恥。受襲的傑巴利耶女子小學內有數千個巴勒斯坦家庭避難,其位置此前已多次通告以軍。聯合國常務副秘書長埃利亞松(Jan Eliasson)也說,以軍很清楚該處有3000多名平民。

美國同日亦對聯合國加沙地帶的學校遭襲,但措辭謹慎,避提以色列,稱對造成兒童和聯合國人道工作人員等無辜者死傷予以譴責。

以色列軍方為聯合國學交遭襲作出辯解,說是好戰分子先從加巴里雅(Jabaliya)難民營聯合國救濟工作署的學校附近對以色列士兵發射迫擊砲,以色列部隊只是反擊開火源頭。以軍發言人表示會繼續檢視這次事件。

哈馬斯表示,為了報復以軍此2次攻擊,朝以色列特拉維夫及南部港市阿什克隆(Ashkelon)發射火箭。

在譴責聯合國學校遭炮轟的同時,數小時後,美國證實已為以色列補充彈藥。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以色列軍方本月20日提出補充軍火庫存的要求,稱其供應不足。美國國防部3天後批准這項軍售。柯比在聲明中指出,美國承諾維護以色列的安全,對美國的國家利益而言,幫助以色列發展和維持一個強大的自衛能力是至關重要的。是次軍售與此目標相一致。

更多國際要聞
美眾院通過決議案 控告奧巴馬濫權
【綜合報道】美國嚴重壁壘分明的眾議院周三通過共和黨決議案,授權議長博爾納控告美國總統奧巴馬,指奧巴馬強制實施2010年醫保法案,超越憲法權力... 詳情
斯諾登留俄庇護期限今屆滿  已申請延長停留 料可獲批
【綜合報道】披露美國大規模監控國內外網絡的中情局前僱員斯諾登(圖),在俄羅斯為期一年的臨時庇護許可今天到期。 斯諾登已經向俄當局提出... 詳情
【綜合報道】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昨日表示,朝鮮昨晨及下午,在平壤東北面妙香山一帶再次向東海發射4枚短程飛行物,疑似300毫米火箭彈,早上兩枚據信... 詳情
【綜合報道】雖然伊拉克聲稱空域安全,但歐洲與以迪拜為基地的航空公司,已開始改道繞過伊拉克領空飛行,以策安全。 迪拜的阿聯酋航空公司發言... 詳情
英明年1月准無人駕駛汽車上路
【綜合報道】英國商務大臣祈維信周三宣布,英國將於明年1月開始允許無人駕駛汽車在公路上行駛。他表示,英國將修訂目前的道路交通規則,為無人駕駛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