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漏煤氣大爆炸 2死百傷

[2014.08.01] 發表
台灣電視台今晨播出高雄氣體爆炸畫面,現場火勢猛烈。(新華社)
爆炸威力強大,瓦礫碎片壓珧惘b路邊的汽車。(網上圖片)
網友由遠處拍攝爆炸現場,可見火光熊熊,威力驚人。(網上圖片)
網上照片顯示焚燒後的現場滿目瘡痍,路面被炸開。(網上圖片)

【今晨2時最新消息】台灣高雄市今日凌晨發生懷疑煤氣泄漏爆炸事件,當地三多路和凱旋路整條道路被炸開,當地《中國時報》報道,至今晨2時,已知有2人死亡、至少115人受傷。台灣總統馬英九指示相關單位全力協助,搶救傷患。

住在三多路附近民眾表示,昨晚(31日)9時許,在二聖和凱旋路口,已出現疑似煤氣外泄情G;到凌晨時份,「轟」的一聲巨大爆炸巨響,許多已經入睡的居民在爆炸聲中被驚醒,往窗外一看,路邊連樹木都炸得東歪西倒。

凌晨巨響 居民驚醒

目擊者說,三多路從三信家商起到凱旋路都炸開,有很多人受傷,情G很危急。沿茬舠蛝籇M二聖路、一心路口的路面都被爆開,路上一片漆黑,很多人驚慌逃到街上。中央社稱,煤氣沿茪艩壇X散,方圓達2公里。

高雄市政府在凌晨零時30分發布緊急通知,要求市民盡速撤離現場,不要開動任何火爐與煤氣,並通知油公司或煤氣公司暫停供氣。市政府成立一級緊急應變中心,呼籲市民不要接近爆炸區域。台南市消防局緊急調動20輛消防車及救護車支援,高雄市長陳菊透過facebook緊急通報事件,請爆炸地區居民盡速撤離。

更多要聞
反佔中增網上簽名  「不要水分」
【明報專訊】「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明日起至本月17日接受網上簽名,讓未能在街站簽名、在海外或內地工作的市民可在網上簽名「反佔中」。發言人周融... 詳情
【明報專訊】「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將於8月4日至15日在10多份報章刊登廣告,宣傳8月17日舉行的「和平普選日」,大聯盟發言人周融昨日透露,... 詳情
民建聯籲紐約華僑反佔中
【明報專訊】民建聯訪美最後一站,在紐約會見了當地華人社團,該黨引述當地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主席梁冠軍(左二)說,會全力發動屬會會員支持「反佔... 詳情
李卓人代收50萬  「前幾天」過數工黨
【明報專訊】被指收取壹傳媒主席黎智英150萬元捐款,而未有向立法會申報的工黨議員李卓人,昨日承認其中一筆代收的50萬元捐款,是「前幾天」才過... 詳情
屯門幼園3小時收表 恐排長隊
【明報專訊】因應去年大批家長為幼園入學申請表通宵排隊,教育局要求學券幼園招收2015學年幼兒班(K1)學生時,必須無限派表及收表、設合理及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