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佔中增網上簽名 「不要水分」
認難防重複 周融﹕簽名已過百萬

[2014.08.01] 發表
(明報製圖)

【明報專訊】「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明日起至本月17日接受網上簽名,讓未能在街站簽名、在海外或內地工作的市民可在網上簽名「反佔中」。發言人周融承認,大聯盟沒有辦法核實親身簽名與網上簽名有否重複,亦無辦法防止市民用虛假身分證號碼簽名,但會要求網上簽名的市民只簽一次,亦會宣傳請市民不要重複簽名,「我們今日可否防止別人『倒水』下來?其實不能防止,但我們說給所有人聽,我們不要『水分』,請不要加水」。

曾質疑佔中造數 今次「青出於藍」

佔領中環今年6月舉行全民投票選出佔中「方案」,周融在投票期間,曾質疑參與投票人數「想造數造到多大都可以」。被問到推出連自己也承認有漏洞的簽名活動,是否自打嘴巴、東施效顰,周融回應,今次簽名行動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他其後進一步解釋「主辦者的心態」,說「如果你看到我們有過百萬的實體簽名,我相信一般人都會相信我們沒有特別的意念,去加什麼水分、去增加的數字」。周融說,已有逾100萬人簽署反佔中,待今日會正式公布。他相信在網上簽名人數不會太多,而大聯盟不會把街站收集的表格輸入電腦,故沒有辦法核實親身簽名及和網上簽名有否重複。

街站表格資料不輸入電腦

在網上簽名反佔中,簽名人要提供姓名、完整的身分證號碼,電話號碼則是選填,並自行確認沒有重複簽名,但周融承認,由於沒有全港身分證紀錄,因此大聯盟無法阻止市民用虛假身分證號碼在網站簽名。

今次網上簽名的互聯網服務和架設平台,由「中國電信」提供。佔中投票期間,周融曾批評佔領中環舉辦的電子投票,是通過美國的網絡服務供應商,港人資料或被美國利用。

中國電信供平台 資料存港伺服器

周融昨解釋,已要求中國電信所有資料要存於香港伺服器,故資料會受本港私隱法例的管轄,他又說,由於身分證號碼是「自願」提供,故沒有私隱問題。他說,若突然有大量流量進入伺服器,會考慮將紀錄刪走。

市民若有意簽名,可在明日零時零分起登入網頁(www.sign4peacedemocracy.hk),並跟隨指示參與聯署。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李卓人代收50萬  「前幾天」過數工黨
【明報專訊】被指收取壹傳媒主席黎智英150萬元捐款,而未有向立法會申報的工黨議員李卓人,昨日承認其中一筆代收的50萬元捐款,是「前幾天」才過... 詳情
屯門幼園3小時收表 恐排長隊
【明報專訊】因應去年大批家長為幼園入學申請表通宵排隊,教育局要求學券幼園招收2015學年幼兒班(K1)學生時,必須無限派表及收表、設合理及足...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月前要求學券幼稚園無限派表、收表,惹起幼教界質疑,指措施徒添學校行政負擔。不過,幼園陸續公布下學年收生安排,不少幼園稱會面... 詳情
資助港生升內地大學 每年最高1.5萬
【明報專訊】資助學生往內地升學的「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今日開始接受申請,今年至16學年經免試招生計劃入讀內地大學的學生,若通過入息審查,將... 詳情
港龍請100空姐空少  促求職者多作準備
【明報專訊】港龍航空將在明天起一連3日舉行公開招聘活動,希望聘請100名俗稱「空少空姐」的機艙服務員,起薪點1.5萬元。港龍指出,過往曾有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