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助港生升內地大學 每年最高1.5萬

[2014.08.01] 發表
教育局副秘書長盧世雄(中)表示,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由今個學年開始推行,將於2016學年檢視計劃成效和助學金額。

【明報專訊】資助學生往內地升學的「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今日開始接受申請,今年至16學年經免試招生計劃入讀內地大學的學生,若通過入息審查,將得到每年最多1.5萬港元資助。教育局副秘書長盧世雄指出,計劃不設人數上限,估計未來3個學年將有1600人受惠,3屆後再檢討計劃。

料3學年1600人受惠

根據申請指引,4人家庭月入15,868元或以下,學生讀大學期間每年可得1.5萬港元全額資助,如月入屆乎15,869元至27,548元,則可獲7500元半額資助。今年文憑試學生經免試招生可到內地75間院校升學,根據北京大學招生資料,入讀該校每年學費和生活費接近1.9萬港元,學生即使取得全額資助,亦要自行補貼部分費用。去年最多人報名位於廣州的暨南大學,學費連生活費亦接近1.9萬港元。

北大暨大學費生活費近1.9萬

學生資助辦事處副監督張淑逑指出,學資處會逐年向發放學生資助,學生若中途退學,處方會停止其餘學年資助,但不會要求學生交還之前所得的資助。

盧世雄表示,預計首年會有500名學生受惠,第三年新受惠人數將增至800,但之前已入讀內地大學或透過內地聯招升學的學生均不能申請。

資助計劃詳情及申請表格已上載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musss14,局方會在今年12月或之前就申請結果通知申請人,並透過中國教育留學交流(香港)中心向學生發放助學金,盧稱,局方會求該中心保留發放資助單據,亦會向學生了解是否收到資助。

更多港聞
港龍請100空姐空少  促求職者多作準備
【明報專訊】港龍航空將在明天起一連3日舉行公開招聘活動,希望聘請100名俗稱「空少空姐」的機艙服務員,起薪點1.5萬元。港龍指出,過往曾有求... 詳情
港女嫁內地見新高
【明報專訊】統計處最新一份《香港的女性與男性》報告顯示,本港性別繼續失衡,而去年港女嫁內地男的人數再創新高,由近30年前的逾600,增至去年... 詳情
【明報專訊】隨茪仍鋮潀a交流愈趨頻繁,不少內地男女來港升學就業,也有港男港女北上發展,促進兩地人締結姻緣。現年20餘歲、在港土生土長的Con...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自去年叫停雙非後,本港出生率大幅下降。據政府統計處最新數字,本港去年活產嬰兒有5.7萬,較2012年時的9.2萬下跌近四成。... 詳情
濫藥男索錢不遂  斬母唱《媽媽好》
【明報專訊】「世上只有媽媽好……」屯門大興h昨晨發生濫藥男追斬母親的驚險事件,30歲犯人被警員制服送院時,高唱讚頌母愛的《世上只有媽媽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