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龍請100空姐空少 促求職者多作準備

[2014.08.01] 發表
港龍航空機艙服務部招聘及事業拓展助理經理李文儀(右一)表示,曾有求職者去到最後一輪面試,卻沒有帶任何學歷證明文件到場,建議應徵者準備充足才面試,圖中為入職13年高級艙務長馮威德。 (卓成家攝)

【明報專訊】港龍航空將在明天起一連3日舉行公開招聘活動,希望聘請100名俗稱「空少空姐」的機艙服務員,起薪點1.5萬元。港龍指出,過往曾有求職者十分烏龍,最印象深刻個案是有求職者到最後一輪面試,卻不攜帶任何學歷證明文件到場。港龍亦指出,如應徵者懂其他語言如韓文,亦會獲優先考慮。

港龍航空招聘及事業拓展助理經理李文儀昨日表示,今年至今已聘請260空中服務員,在明天起3日(8月2至4日)舉行招聘會希望再招聘100人。招聘會每日發放300個籌,供到場者即場面試。李指出,過往經驗會顯示,招聘會共有逾千人前來應徵,當中約30%為男性。

部分未了解港龍航線

對於應考空少空姐的貼士,李文儀提醒,應徵者應做準備工夫,如以經營內地及東南亞航線為主的港龍,有應徵者於面試時被問及航線目的地,卻回答是紐約。

此外,有參與最後一輪面試的應徵者,卻沒帶任何學歷證明,令她啼笑皆非。她建議應徵者先了解公司的背景、發展方向及有充足準備後才來招聘會。

懂韓語者略有優勢

李文儀表示,近年往韓國釜山及濟州的旅客人次不斷上升,港龍正考慮增加前往上述目的地班次,應徵者若懂韓語會略有優勢。港龍指出,獲聘為機艙服務員者要接受6.5星期的培訓,當中包括緊急事故及溝通技巧等,起薪點為1.5萬至1.6萬元。

已入職13年的高級艙務長馮威德分享,稱雖然曾有警務督察及懲教主任等薪酬較高及穩定的工作機會,但決定繼續任空少的工作,相信較適合本身外向及喜歡與人溝通的性格。

更多港聞
港女嫁內地見新高
【明報專訊】統計處最新一份《香港的女性與男性》報告顯示,本港性別繼續失衡,而去年港女嫁內地男的人數再創新高,由近30年前的逾600,增至去年... 詳情
【明報專訊】隨茪仍鋮潀a交流愈趨頻繁,不少內地男女來港升學就業,也有港男港女北上發展,促進兩地人締結姻緣。現年20餘歲、在港土生土長的Con...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自去年叫停雙非後,本港出生率大幅下降。據政府統計處最新數字,本港去年活產嬰兒有5.7萬,較2012年時的9.2萬下跌近四成。... 詳情
濫藥男索錢不遂  斬母唱《媽媽好》
【明報專訊】「世上只有媽媽好……」屯門大興h昨晨發生濫藥男追斬母親的驚險事件,30歲犯人被警員制服送院時,高唱讚頌母愛的《世上只有媽媽好》。... 詳情
陳智思:垃圾徵費未定案
【明報專訊】諮詢組織「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陳智思日前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垃圾徵費以「按幢」住宅收費是較可行方案。陳智思昨接受港台訪問時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