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內地男體貼 避談敏感議題

[2014.08.01] 發表

【明報專訊】隨茪仍鋮潀a交流愈趨頻繁,不少內地男女來港升學就業,也有港男港女北上發展,促進兩地人締結姻緣。現年20餘歲、在港土生土長的Connie(化名),因工作認識來自上海的現任男友,她認為內地男較成熟、不會斤斤計較,但兩人偶然會有「中港矛盾」,唯有避談部分敏感議題,又指因內地奉行一孩政策,男友必定會返回上海陪伴父母,若二人他日結婚亦會隨夫赴滬。

Connie的男友在港留學,之後繼續留港就業,令二人有幸於工作上互相認識。Connie笑言,男友不是「高、富、帥」,但的確較香港男生成熟及體貼,只不過二人有時會出現「中港矛盾」。她舉例,男友的親戚曾經從內地帶來一批水果,讓他們品嘗,她戲言「內地水果會否有農藥」,未料竟觸怒男友,認為她有偏見,自此她說話也會較為謹慎。

戲言「內地水果有農藥」惹怒

她說男友熟悉本地時事,亦對有內地旅客在港鐵車廂內便溺等行為感不滿,但兩人都會避談較敏感議題,減少爭拗。

內地男友不滿自由行隨處便溺

另一20餘歲的女生阿麗,現於英國留學,因而結識來自福建、在英國打工的現任男友。她說以往對內地男生有不好的觀感,「成日艙鞳A隨地大小便」,但與男友相處後發現內地男生較大方豪爽,外出用餐不介意付錢,反而以往與香港男生相處,「錢銀事會分清楚」。

不過,面對未來她有猶豫,因不想長期離開在港家人,又擔心難適應內地生活,暫不會考慮「北上嫁人」。

更多港聞
濫藥男索錢不遂  斬母唱《媽媽好》
【明報專訊】「世上只有媽媽好……」屯門大興h昨晨發生濫藥男追斬母親的驚險事件,30歲犯人被警員制服送院時,高唱讚頌母愛的《世上只有媽媽好》。... 詳情
陳智思:垃圾徵費未定案
【明報專訊】諮詢組織「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陳智思日前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垃圾徵費以「按幢」住宅收費是較可行方案。陳智思昨接受港台訪問時說,... 詳情
祖母出殯日 孫女跳樓亡
【明報專訊】曾向家人自言「身世坎坷」的30歲女子,近日婚姻觸礁後生活不開心,前日在祖母出殯日的早上,在葵涌一個多層停車場跳樓亡。消息稱,死者... 詳情
6呎南亞警出更
【明報專訊】葵涌葵義路一個多層停車昨發生女子墮樓案,多名警員到現場調查,當中包括一名身高6呎的南亞裔警員。據悉該警員名叫Alex,在巴基斯坦... 詳情
【明報專訊】智力較常人略低的自閉男生,分別在港鐵及商場內向兩名陌生男童搭訕,其後為男童按摩大腿及用男童腳板摩擦自己的下體等,其中一名男童的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