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金泰」無牌賣蝦刺身 6人疑中毒

[2014.08.01] 發表
6名男女分別於上周一及周日到「金泰美食」進食生蝦後疑食物中毒。該店負責人稱已停售生蝦。(余俊亮攝)

【明報專訊】九龍城泰國菜館「金泰美食」無牌售賣生蝦刺身,疑觸發兩宗食物中毒,6名男女分別於上周一(21日)及周日(27日)到該店吃蝦刺身後出現腹痛、惡心及腹瀉等,其中3人曾經求醫,全部情G穩定。「金泰美食」負責人承認,生蝦在街市購買,目前已停售。有專家提醒,生蝦可含副溶血性弧菌及大腸桿菌,建議市民不要吃生蝦。

專家:生蝦含菌 不宜生食

食環署回應,該店壎舠↙G一般,已取走環境樣本作化驗。「金泰美食」持普通食肆牌照,沒有加簽可售刺身,該署過去3個月巡查該店4次,沒發現有售刺身,但已警告負責人,如出售刺身須先獲批准。

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兩宗涉「金泰美食」的懷疑食物中毒個案,首宗個案的4名22至29歲的男女,於本月21日晚上到侯王道9A號的「金泰美食」進食刺身,3至23小時後出現腹痛、惡心及腹瀉。其中兩人曾求醫,毋須入院。

另一宗個案涉及兩名34歲及35歲男子,於本月27日在「金泰美食」進食刺身,4至48小時後出現類似病徵,其中一人曾求醫,毋須入院。

店主稱已停售 會申請牌照

「金泰美食」負責人Songsan女士表示,平日會在九龍城街市及大成街市購買生蝦,每日約售一至兩斤,事發後已即停售,並會向食環署查詢如何申請刺身牌照。她稱,平日購買刺身後,職員會把生蝦儲存4℃或以下的雪櫃內半小時,取出蚑憤嵷韘^雪櫃。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表示,飼養淡水或鹹水蝦環境會存有細菌,兩種蝦均可含有大腸桿菌,海蝦則可能有副溶血性弧菌。他提醒市民,進食未經煮熟的生蝦可導致食物中毒,即使生蝦的儲存溫度再低,亦不能殺死細菌,而淡水蝦或有寄生蟲,建議市民不要食生蝦。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來自廣東的「賊拍檔二人組」視香港的找換店和表行如提款機,4年內多次來港以聲東擊西手法,一人向店員聲稱兌換外幣或買表,其間同黨無聲... 詳情
派粥粥店停業兩周今重開
【明報專訊】免費向街坊派粥、位於愛民h的明利油器粥品店,因助政府扶貧委員會拍攝「築福香港」廣告聲名大噪,然而街坊發現該店本月停業逾兩周,惹結... 詳情
環團:穗「空牆」限升降  第三跑道或白建
【明報專訊】有環團翻查網上資料,發現除了近日在南京軍區設下的空中管制外,廣州軍區常設「空牆」一樣影響多班航班升降,質疑民航處發放數據低估了受... 詳情
海事博物館失火  灑水成河
【明報專訊】位於中環的海事博物館,放置電腦伺服器的房間昨凌晨突然閉門失火,觸動房內自動灑水系統把火撲滅,但房內頓變澤國,部分水更湧到走廊,現... 詳情
泥車燒「爆缸」 礦渣瀉滿地
【明報專訊】秀茂坪安達臣道昨發生泥缸貨櫃車起火後「爆缸」事件,現場有大量礦渣灑落,交通一度受阻。昨午約3時,一輛25噸重泥缸貨櫃車載蚅q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