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人墮投資騙局 涉款150萬

[2014.08.01]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騎警大多倫多地區金融犯罪調查組,已在日前與安省巴里市警方攜手合作,偵破了一宗涉款高達150萬元的投資詐騙案。超過160名加拿大投資者誤墜兩名騙徒設下的投資陷阱,導致總額為150萬元的投資款血本無歸,皇家騎警已向這兩名設置投資陷阱的不法分子發出通緝令。

騎警現已向以下兩名涉及上述投資詐騙案的疑犯發出多項檢控,並尋求公眾的協助來追捕這兩名疑犯,他倆分別是現年66歲的多倫多居民Douglas Stewart McLeish Scott和現年63歲的安省Shanty Bay居民Claude Gerard Taillefer。

上述兩人現正面臨以下多項刑事犯罪檢控,包括:詐騙超過5,000元;通過不實陳述來進行欺詐;串謀欺詐;洗錢以及擁有犯罪所得;參與犯罪組織的活動等。

皇家騎警大多倫多地區金融犯罪調查組在昨天發表的新聞通告中指出,該宗投資詐騙案的調查始於沙斯卡通市警方接獲的一宗投訴,該宗投訴指出,來自沙省、緬省、安省和阿省的多名投資者墜入一個由安省巴里的一個商業機構運作的投資陷阱。

調查結果顯示,在2006年至2008年期間,超過160名加拿大投資者經誘騙後透過一個名叫BHF Waste Management Limited Partnership's的基金投入資金,該項基金是由Douglas Stewart McLeish Scott和Claude Gerard Taillefer共同管理的,用於在美國蒙大拿州的Dillon購買蛭石礦或開採權。

上述超過160名加拿大投資者經誘導後相信,他們的投資款已被送達Dillon,但實際上,這些投資款被轉移至兩個離岸的巴哈馬國的銀行帳戶。上述投資者還相信,他們已經直接從Dillon一個商業機構購買了開採權,但實際上,他們以高昂的價格支付給一間空殼公司,該間空殼公司在聖基茨和尼維斯聯盟(St. Kitts and Nevis)註冊,其註冊的名稱與在Dillon的商業機構一模一樣。

皇家騎警大多倫多地區金融犯罪調查組在經過調查取證後確認,Douglas Stewart McLeish Scott和Claude Gerard Taillefer就是該宗投資詐騙案的始作俑者,他倆控制了上述空殼公司的兩個離岸的巴哈馬國的銀行帳戶,這一證據與他倆向投資者、審計人員和其他董事聲稱的情況完全相反。

在該投資詐騙案中,有多人扮演了參與和協助的角色,並透過洗錢或領取投資基金支付的薪資獲利。

更多要聞一
華人超市試工一天 港女生投訴無糧出
【明報專訊】一位來自香港﹐循加港兩地的「工作假期」計劃來多倫多打工兼度假的女生﹐聲稱在中區華埠旁的肯盛頓市場(猶太市場)一間華人超市打工一天... 詳情
「蝙蝠俠」新戰車 賓頓出巡
【明報專訊】賓頓市有一位真人版的「蝙蝠俠」﹐很多市民都可能聽過他會在街上巡邏﹐以及他的「英雄事[」,包括幫市民換車胎和留心身邊是否有可疑人物... 詳情
估中德國捧世盃 樹懶3拒領獎狀
【明報專訊】在剛過去的巴西世界盃賽事中﹐多倫多動物園一隻名叫「Bob」的兩趾樹懶(sloth)﹐正確的估中德國奪標﹐不過這位向來懶懶散散的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