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前5分鐘 熱線囑市民可回家睡

[2014.08.02] 發表
高雄市氣爆造成嚴重傷亡,三多路一間西藥房全牷A屋主一家人無處可去,坐在破碎的屋前發呆。有居民批評,前晚約9時已報警通知有氣體泄漏,但消防和氣體公司到場逾三小時也無疏散居民,亦無截斷供氣,釀成爆炸慘劇。(中央社)

【明報專訊】有前鎮區居民在氣爆時經歷生死一刻,事後在網上寫下逃生記。他說,事發時和家人在現場,氣爆地點就在家樓下,自晚上8點起整個地區便充滿濃濃瓦斯味(氣體),但該區里長和消防員在漏氣處留守3個多小時,只見消防員重複灑水,無其他法子。他又批評,曾打電話予高雄市民服務專線, 接線生只敷衍回覆說居民可以回家睡覺, 怎料通話後不到5分鐘,連環爆炸即時降臨。

他憶述,爆炸發生後逃到街上往反方向狂奔,卻眼見左右兩條街道煙霧瀰漫,火光四起,街上到處是重傷者,有如地獄。他們一家後來擠上一台正打算逃生的小轎車,趕緊開車逃離現場。

他續說,一路開車時背後的爆炸聲此起彼落,他們在一個空曠的公園停車,再往公園中央的大涼庭跑,此刻公園旁的渠蓋也爆炸,蓋子飛的非常高,狀G恐怖。他批評,「誰能告訴我3小時的瓦斯漏氣,都沒有人能夠解決問題,各單位互踢皮球是怎麼回事?(里長告訴我們的) 每一個單位都說管線不是他們的, 也不願意一起關閉全部的管線, 直到爆炸了,死傷這麼多人才要開始追究責任」。

更多要聞
劉進圖復工  「一如既往緊守崗位」
【明報專訊】《明報》前總編輯、現任世華網絡營運總裁劉進圖在今年遇襲5個月後,昨日首度重返明報上班。劉進圖稱,作為傳媒「必須無畏無懼,緊守崗位... 詳情
【明報專訊】《明報》前總編輯、世華網絡營運總裁劉進圖遇襲,兩疑犯被控有意圖傷人及盜竊等罪,昨在東區裁判法院進行交付程序,案件將轉介至高等法院... 詳情
曾俊華令部門削開支 兩年慳2%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曾俊華向所有部門「開刀」,提出在2016/17及2017/18兩個財政年度,每年度均要減省1%開支,即相等於60多億元款...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上場後,不少「梁粉」已批評財爺曾俊華勒緊水喉,阻礙梁振英大展鴻圖。曾俊華今次再高調出手削部門開支,會否惹「梁粉」猜疑還... 詳情
昨34.6℃全年最熱  深圳落雹
【明報專訊】天文台昨午錄得最高溫度達34.6℃,是今年以來最熱一天,高溫觸發雷雨影響廣東沿岸地區,包括本港新界東部出現閃電紀錄。天文台昨午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