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溪河嬉水
5少年翻船溺亡

[2014.08.02] 發表
一遇溺少年的遺體被打撈上岸。(廣州日報)

【明報專訊】廣州白雲警方通報,1日下午2時許,警方接群眾報警,稱在人和鎮流溪河水域有5人遇溺。接報後,白雲警方組織民警前往救援,至晚上9時30分左右,5名少年的遺體才被相繼打撈上岸。

8男孩下水嬉戲

據《廣州日報》報道,1日中午12時許,8名青少年從花都來到廣州市白雲區人和鎮蒲魚莊對出的流溪河段下水遊玩。目擊者覃先生表示,當時他也在此處游泳,看到8名男孩下水嬉戲。「他們中的兩個小孩游到了河對岸,拿了兩艘木船過來玩。」在玩水的那段時間,正值退潮期,水深大約在1.5米左右。「到了河很堶惜]就到我脖子的位置。」身高1.6米左右的覃先生說。

下午1時30分左右,玩累了的覃先生去到岸邊的一個高處抽煙,沒想到意外發生了。「過了大概10分鐘左右,河堶惜p孩好像有溺水的[象,他們互相去救,一個救一個,結果都下去了。」當覃先生和旁邊的大人打算去救援的時候,沉下去的小孩已不見蹤影。

一名自己游回岸邊的小孩走到覃先生旁邊說:「沒了,5個人都沒了。」覃先生估計,當時在水堶悼溺水的小孩可能拽荓洏L的同伴,導致意外的發生。隨後,覃先生打電話報警。村治保隊、水警先後前來救援。

逾200人參與搜救

在蒲魚莊對出的流溪河岸,4輛自行車、幾套衣服、5雙拖鞋散落地上,河上還漂茪@個漏了氣的救生圈。

記者接到報料趕到現場。此時河水已上漲,水警正開荍硌它b搜索失蹤的小孩,岸邊站滿了圍觀的群眾。自己游到岸邊的小孩年約十五六歲,正在跟警察確定落水的位置。他向警察表示,自己當時在船上,船突然翻了造成意外,落水地點附近還有漁網。隨後他便穿上救生衣,跟隨警察搭船到河中心確認落水位置。

據了解,當時兩名小孩將船划到河中間時,另外3名同伴也游向該船,在上船過程中,船隻發生側翻,導致5人同時落水。

記者在現場看到,事發地點200米內沒有任何的警示標誌。有村民表示,去年也有一個人在此處被淹死。對此,白雲區相關部門的負責人表示,此處河段屬於流溪河流域管理委員會直接管理,「聽他們說河兩邊都有警示標誌,就這個位置沒有。」

事發後,白雲區應急、公安、水務、人和鎮政府等部門派出200多人到現場進行搜救。

當日傍晚5時許,南海救助局的工作人員也加入到搜救當中。6時30分左右,其中一名溺水小孩被打撈起來,醫護人員對其搶救後確認其死亡。

5少年均為外地人

經初步調查,溺水5人分別為王某(14歲,廣西人)、劉某(19歲,湖南人)、何某(15歲,重慶人)、韋某(13歲,廣西人)、廖某(17歲,湖南人),均為男性。據現場一名同伴稱,當日上午10時許,他們8個人從均禾街清湖村騎自行車到流溪河游泳,其中2人見河對岸有小船,遂游往對岸並欲將船划回河邊接其他同伴。當2人將船划到河中間時,另外3名同伴也游向該船,在上船過程中,船隻發生側翻,導致5人同時落水,岸邊3人見此情形,立即找人施救並報警。截至當晚9時30分,5人遺體均被打撈上岸。目前,警方正聯繫遇難者的家屬。

6月以來,廣州已有8人溺水身亡,其中大部分是中小學生。

更多中國新聞
中山渡船傾覆
【明報專訊】根據廣東中山市阜沙鎮政府通報,1日晚7時50分左右,一艘從阜沙開往東昇鎮的渡船在距離東昇鎮瀝心渡口10米處突遇大風而傾覆。海事及... 詳情
【明報專訊】據《新快報》報道,針對近期治安實際情況,廣州市公安局便衣偵查支隊加派警力在全市公交車上和公交車站開展「跳躍式」安全巡查工作,加大... 詳情
路透:劉源四中全會入軍委
路透社昨日引述兩名分別與中央高層及軍方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現年62歲的解放軍總後勤部政委劉源(圖),有望在今年10月份舉行的中共第十八屆四中... 詳情
曾傳助查 郭伯雄子露面
【明報專訊】據《杭州日報》報道,杭州市黨委、政府、人大和政協等4套班子,周三(30日)下午到浙江省軍區走訪,受到包括中央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的... 詳情
勞教新瓶舊酒
【明報專訊】公安部近日首次公布了全國共有116個收容教育所。公安部同時表示,目前國家並沒有廢止收容教育制度,公安機關還在執行。 近年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