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爆料市長福特將出席利西審訊
布萊爾斥道格福特說謊 將提告

[2014.08.02] 發表

【明報專訊】多市市長福特的兄長、市議員道格福特昨天猛烈抨擊,暗指警察總長布萊爾向傳媒爆料,福特將要出席好友利西(Alessandro Lisi)明年3月的初級審訊,然而布萊爾則反擊說,道格福特說謊,他已準備採取法律行動。

有傳媒報道﹐警方將傳召多市市長福特﹐出席好友利西明年3月的初級審訊﹐在這情況下﹐福特將被迫作供。多市警方日前就此事與福特會晤﹐但因傳媒聞風而至﹐令會面告吹。

對於布萊爾的還擊,道格福特並未有絲毫退讓,表示他不會收回自己的言論。

利西目前面對多項控罪﹐他除了涉嫌販毒被控外﹐亦因為替福特出頭﹐曾數度打出恐嚇電話﹐向手持福特疑似吸毒視頻的黑幫﹐索回錄影片段﹐因而被警方控以恐嚇罪名。

對於福特可能被傳召出庭作證﹐其代表律師莫里斯(Dennis Morris)表示並不感到驚訝。

若明年審訊﹐福特一定要出庭作供﹐那將是他首次就利西事件﹐回應有關問題。東窗事發後﹐警方一直希望能向福特錄取口供﹐但都被福特一一拒絕。但法庭若傳召福特應訊﹐福特則再不能迴避。只是福特明年出庭作供時﹐市選已經結束﹐屆時福特是否會以多倫多市長身分出庭﹐則難以預料。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