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補機場管理局停車費損失
乘UP捷運需付2元「停車費」

[2014.08.02] 發表

【明報專訊】管理大多倫多地區公共交通網絡的「都市連通」(Metrolinx)將耗資4.56億元﹐興建一條接連多市聯合車站與大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名為Union Pearson Express(簡稱UP捷運)。

然而﹐乘客要有心理準備﹐他們日後放棄自行駕車而選乘UP捷運也好﹐仍要支付大約2元的「停車費」。

「停車費」將會包含在UP捷運的車費內﹐目的是要彌補捷運系統開通後﹐乘客不再開車前往機場﹐令大多倫多機場管理局損失停車費的收入。

「都市連通」發言人Anne Marie Aikins表示﹐根據2011年的初步協定﹐當局願以每名乘客約1.85元的計算方法﹐支付大多倫多機場管理局在停車費收入上的損失。至於最終的計算方法如何﹐則仍未落實。

至於UP捷運的車費定價﹐有關方面亦未有透露。UP捷運估計可於明年夏天泛美運動會舉行之前啟用﹐預計每日會接載5,000名乘客﹐每年乘客量則為180萬人次。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