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政府軍遇伏擊 10死13傷

[2014.08.02] 發表

【綜合報道】1日烏克蘭軍方證實:當日清晨政府軍遭遇民間武裝伏擊,政府軍方面至少有10人死亡,13人受傷,另有11人失蹤。

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當日烏克蘭空降兵代理指揮官加魯士金(Galushikin)對媒體透露,當日政府軍的一隊空降兵在從頓涅茨克市附近的沙赫喬爾斯克鎮撤離過程中遭遇民間武裝伏擊。激戰過程中,「政府軍遭受了巨大傷亡」。「至少有10人死亡,13人受傷,另有11人失蹤」。

卡魯士金稱,目前剩餘部隊已經撤至安全區域,「傷員和陣亡者遺體也已經被帶到安全地方」。

當日襲擊政府軍的民間武裝人員穿著和政府軍一樣的制服,「因此目前很難辨認陣亡者是屬於哪一方」。

目前尚未有民間武裝在交戰中傷亡情況的報道。

有關地圖資訊顯示,雙方發生交火的沙赫喬爾斯克距離馬航MH17墜機現場僅有20餘公里。

據稍早前烏克蘭一家當地電視台報道,當天空降兵部隊在沙赫喬爾斯克地區遭到了民間武裝人員「冰雹」火箭炮的打擊,政府軍中有21人死亡,死者中包括一名營級指揮官。

另據國際文傳電訊社援引民間武裝人員建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新聞發言人」發佈的消息稱,在過去的一晝夜內,在沙赫喬爾斯克地區民間武裝人員擊毀了政府軍7輛裝甲車。

該名發言人稱,「根據最低評估,最近3天,僅一個分隊就擊毀了烏軍100輛坦克、陸軍裝甲車和裝甲運輸車」。

但該說法未經過烏克蘭官方證實。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日本政府昨日宣布,為加強作為日本領海基點的離島的保安與管理,決定正式命名158個無人離島,與中國存在主權爭議的尖閣諸島(中... 詳情
日本插手南海爭議 贈越南6艘二手船艦抗華
【綜合報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昨日與越南計劃投資部長裴光榮簽署文件,日本將向越南提供6艘二手船,以改造成海洋巡邏船,加強越南在南海的軍事力量,... 詳情
【綜合報道】越南政府新近發布命令,自9月15日起,越南漁政監管部隊所管轄的所有船隻都將配備武器。漁政部隊人員將配發手槍、衝鋒槍和子彈,漁政部... 詳情
奧巴馬否認美國失全球影響力
【綜合報道】烏克蘭危機無緩解跡象、巴以停火協議破裂、敘利亞亂局持續,面對外界關於美國失去全球影響力的質疑,奧巴馬當天予以否認。在為外交政策「...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歐巴馬1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國內經濟就業狀況、移民政策、伊波拉疫情、中情局監聽案、以及以巴衝突等問題。其中針對最近鬧得沸沸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