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漁政船將配備武器

[2014.08.02] 發表

【綜合報道】越南政府新近發布命令,自9月15日起,越南漁政監管部隊所管轄的所有船隻都將配備武器。漁政部隊人員將配發手槍、衝鋒槍和子彈,漁政部隊船隻將配備機槍、輕機槍和子彈。

越南漁政監管部隊負責人過去曾經感嘆,他們擁有30艘船,人數和裝備有限,因此他們的任務是監督和幫助漁民,而不是保護他們。

對於越南政府新作法,越南漁民表示歡迎,希望日後能得到更好的保護。中國今年5月至7月在南海設置鑽油平台,期間有多艘越南船隻遭到中國船隻撞擊或水炮攻擊。

更多國際要聞
奧巴馬否認美國失全球影響力
【綜合報道】烏克蘭危機無緩解跡象、巴以停火協議破裂、敘利亞亂局持續,面對外界關於美國失去全球影響力的質疑,奧巴馬當天予以否認。在為外交政策「...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歐巴馬1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國內經濟就業狀況、移民政策、伊波拉疫情、中情局監聽案、以及以巴衝突等問題。其中針對最近鬧得沸沸揚... 詳情
北韓要求安理會干涉美韓軍演
【綜合報道】北韓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即將舉行的美國及南韓聯合軍事演習,宣稱這件事已對和平構成威脅。 北韓駐聯合國副代表李東日周... 詳情
【綜合報道】朝鮮(北韓)昨起推出最高面額的5000朝元新鈔,預料旨在提升貨幣管制力,打擊民間囤積財富。 不過,新鈔沒有金日成或金正日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