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雙倍工資 工人多來自外地

[2014.08.03] 發表

【明報專訊】昨天發生爆炸的江蘇昆山工廠網站顯示,該廠有員工450人,事發時雖是周六,但仍有200多人工作。一名死傷者家屬透露,該廠工人多是20到40歲的男女青壯年,多來自昆山以外地區,「本地人誰願意來幹這活?」,早班從7時開始,但往往加班到晚上10時。該家屬又稱,廠房環境骯髒,有很多粉塵,管理不嚴格。

出事工廠中榮對面的企業員工稱,中榮平時的效益不錯,事發時正值周六加班,傷亡較大。另據當地工人稱,昆山的台資企業工作時間多為朝八晚五,周六日加班可獲兩倍工資。

更多要聞
倖免死劫  難保家業
【明報專訊】台灣高雄氣體爆炸災難昨日踏入第三天,傷亡人數增至28死286人傷,昨日消防員把握黃金72小時,在滿地屍臭和頹垣敗瓦中搜救生還者,... 詳情
滿街屍臭  司機靠感應尋獲遇難者
【明報專訊】台灣高雄大爆炸的死者中包括4名消防員,另有兩名消防員失蹤,昨日搜救人員在現場的瓦礫堆中挖出一男一女兩具屍體,但證實並非已知的失蹤...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高雄連環氣體爆炸,導致方圓兩公里內數百米的路面被炸開崩塌,電線、水管、石油氣管、通訊線路等都被炸斷。本港理大機械工程學系工程...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氣爆事件造成逾300人傷亡,除了家破人亡的悲慘個案,也有個別僥倖避過一劫的例子。據中央社報道,當地居民謝東育在氣爆之前,原本... 詳情
【明報專訊】在高雄兩天採訪氣體爆炸災難,相對災區一片頹垣敗瓦的景象,令我印象更深的,是高雄市民災後彼此守望相助,以及伸出「友誼之手」,盡最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