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工程師:重建至少需一年

[2014.08.03] 發表
積水成河:現場昨日下起大雨,塌陷的路面積水成河。(中央社)

台灣高雄連環氣體爆炸,導致方圓兩公里內數百米的路面被炸開崩塌,電線、水管、石油氣管、通訊線路等都被炸斷。香港理大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估計,意外造成的損牷A估計至少1年才可回復舊觀。

他說,現時數百米路面的嚴重破爛,需做意外調查、將泥石清走,還要拆走原來損壞的管道,再重新駁喉與拉線;加上現場發現部分管道未有清晰記錄,估計官方亦需要重新記錄畫圖,種種工作都要花上不少時間。

更多要聞一
尋獲漏氣管道 查無登記
高雄市地檢署正全面調查氣體爆炸意外,指爆炸案涉及公共危險罪,將調查氣爆原因和肇事責任。檢察官昨晚實地勘查後,已發現一條管線有明顯破洞,確認為... 詳情
家屬隔玻璃探望重傷親人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6樓、7樓加護病房,躺茪@個個高雄氣爆事件中嚴重燒傷至六七成的病人,包括下班時遇爆炸的新手爸爸陳俊宇、到場採訪遇第二波... 詳情
馬英九視察災場盼天佑台灣
高雄市發生史上最嚴重氣體爆炸,總統馬英九昨從台北趕抵高雄,敦促行政部門拿出最大的決心與魄力,籲請行政院長江宜樺邀相關部會清點檢討地下管道安全... 詳情
防再爆 化學兵部隊持續檢測
台灣「國防部」周日表示,化學兵部隊將持續就相關道路、管線等區域進行不明氣體檢測作業,以消弭危安因素,避免影響救災人員及民眾身體健康。 ... 詳情
針對高雄周四凌晨發生的史上最嚴重氣體爆炸,中國紅十字總會將向「台灣紅十字組織」捐款50萬美元。 同時,中共浙江省寧波市委亦會「通過對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