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N95口罩需求大增

[2014.08.03] 發表

據中央社報道,高雄石化氣爆意外,初判元兇疑似丙烯,吸入可能影響意識不清,使得N95口罩需求量大增,藥局訂貨量較平日增加約三成,工廠加班生產。

高雄石化氣爆追元兇,初步調查疑似丙烯外泄所致,空氣中仍瀰漫異味。醫師表示,大量吸入丙烯,可能會影響意識不清或窒息,造成人心惶惶。到藥房買N95口罩的民眾變多了,賣到缺貨,緊急調貨之外,還趕緊下單訂貨,藥房老闆說,訂貨量較平日增加約二成。

也有口罩業者特別準備上萬個N95口罩,送給第一線的救難人員,希望救人之餘,也要好好保護自己,業者表示,高雄大氣爆,意外使得口罩需求量也大增,假日正趕工生產中。

更多中國要聞
污染嚴重員工臉灰如兵馬俑 兩月前曾火警
位於蘇州市區與上海之間的江蘇省昆山市一間台資工廠廠房,2日清晨發生強烈爆炸,導致周六加班的工人當中最少69人死亡,近200人受傷,其中44人... 詳情
傷者滾地滅火 巴士貨車助送院
2日的昆山爆炸事故發生在員工密集的廠房,傷亡人數較多。內地財新網報道,爆炸發生時,煙柱高達10米,隔壁工廠的玻璃亦被震碎,其旁工廠有二三十名... 詳情
2日發生爆炸的江蘇昆山工廠網站顯示,該廠有員工450人,事發時雖是周六,但仍有200多人工作。一名死傷者家屬透露,該廠工人多是20到40歲的... 詳情
昆山台資工廠廠房爆炸發生後,公安部在網上表示,爆炸是因為粉塵遇到明火引發的安全事故。粉塵爆炸是工業生產過程中極易發生的事故,據中央電視台新聞... 詳情
王岐山的思想與班底
十八大以來重拳反腐的雷霆之勢,加上近日公布的中紀委立案審查周永康,令王岐山成為30多年來口碑最佳、風頭最勁的中紀委書記。習近平、王岐山這兩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