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月 氣溫新高

[2014.08.05] 發表

【明報專訊】天文台表示,繼今年6月是130年來最熱的6月後,剛過去的7月再破紀錄,7月平均氣溫錄得29.8℃,亦是自1884年有紀錄以來最熱的7月。天文台表示,上月雲量偏少,陽光充沛,加上有兩個熱帶氣旋在本港東邊掠過,形成內陸氣流,推高了本港氣溫,故日夜同樣炎熱,自今年5月入夏以來,已錄得24個熱夜(晚上氣溫28℃或以上),平了1998年的最高紀錄。

7月平均29.8℃ 百年最熱

全港昨日多區均錄得逾33℃高溫,包括將軍澳、觀塘、屯門等,黃大仙更錄得35℃,是全港最高。天文台表示,現時為南海北部帶來驟雨的廣闊低壓槽,會在未來數天逐漸移近華南沿岸。本周後期華南沿岸的驟雨會逐漸增多,但天氣持續炎熱,料今明兩日最高氣溫達32℃。

今年6月平均氣溫高達29℃,是自1884年有紀錄以來最炎熱的6月。天文台表示,由於今年7月大部分時間華南上空受副熱帶高壓脊影響,加上熱帶氣旋經過東海時,為本港帶來內陸氣流,該月平均氣溫錄得破紀錄的29.8℃。此外,7月較正常多陽光及雨量偏少,該月總雨量為260.5毫米,較7月份正常的376.5毫米少31%。天文台表示,在全球暖化、熱島效應和熱帶氣旋三大因素影響下,今年特別熱。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上周六下午4時許在青衣疑蹈海的67歲老翁洪偉旋,失蹤40小時後,昨早終被發現浮屍青衣海面。昨早9時許,青衣9號貨櫃碼頭有工人發現... 詳情
踢死貓案兩男上訴  一脫罪一減刑4月
【明報專訊】兩名青年前年聯群結隊在秀茂坪順天h將流浪貓阿Miu踢死惹起公憤,兩人今年初被裁定殘酷對待動物罪成判囚16個月,成為虐畜案迄今最重... 詳情
【明報專訊】虐畜案目前並沒具約束力的量刑指引。大律師陸偉雄說,虐畜案目前在社會爭議很大,有人認為很嚴重,亦有人認為是小事,故長遠來說或需有量... 詳情
睹賊偷刀尾隨跟蹤  智勇店主助警擒人
【明報專訊】石硤尾昨上演智勇店主助擒刀賊事件。凍肉舖男店東得悉有男子闖入偷去一柄生果刀,擔心將有嚴重罪案發生,報警後跟蹤疑人,其間與警方保持... 詳情
【明報專訊】匯豐銀行前副經理去年底過檔中國建設銀行前,將過千客戶的資料轉寄至新職電郵戶口,早前被控兩項不誠實取用電腦罪,他經審訊後昨被裁定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