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畜案爭議大 暫缺量刑指引

[2014.08.05] 發表

【明報專訊】虐畜案目前並沒具約束力的量刑指引。大律師陸偉雄說,虐畜案目前在社會爭議很大,有人認為很嚴重,亦有人認為是小事,故長遠來說或需有量刑指引。

裁判法院案例無約束力

他說,律政司若不認同今次上訴裁決,仍可上訴至終院,要求一個更「權威」的看法。目前只有2008年懷孕赤麂在貝澳被打死一案為上訴庭案例,其餘均為裁判法院的判刑案件,雖具參考價值,但並無約束力。

更多港聞
睹賊偷刀尾隨跟蹤  智勇店主助警擒人
【明報專訊】石硤尾昨上演智勇店主助擒刀賊事件。凍肉舖男店東得悉有男子闖入偷去一柄生果刀,擔心將有嚴重罪案發生,報警後跟蹤疑人,其間與警方保持... 詳情
【明報專訊】匯豐銀行前副經理去年底過檔中國建設銀行前,將過千客戶的資料轉寄至新職電郵戶口,早前被控兩項不誠實取用電腦罪,他經審訊後昨被裁定兩... 詳情
準教師上門教 肌萎生珍惜
【明報專訊】香港不少嚴重殘障的兒童因不能上學而缺乏學習機會。有教院前講師安排師訓學生,到患有脊髓肌肉萎縮症的學童家中上門授課,更度身訂造教學... 詳情
中大: 倘控臭氧污染 2050年少2億人捱餓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研究發現,全球氣候暖化加上空氣污染問題,將加劇糧食危機。負責研究的地球系統科學課程助理教授戴沛權指出,現時全球人口約60...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荃灣線發生50萬元扒竊案。一名內地商人昨在上環兌換50萬港元後,乘港鐵往九龍,其間在車廂內遭3名南亞裔匪徒以「扮嘔」分散注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