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囑救人讓路傷者 李克強建形象

[2014.08.05] 發表
李克強徒步視察災區時不慎滑倒,隨即以泥水洗手繼續前進。(網上圖片)
李克強站在廢墟上指揮大家給抬傷員的官兵讓路。(新華社)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率領副總理汪洋等,昨午飛抵雲南魯甸地震震央龍頭山鎮。由於道路被傾瀉而下的泥石所阻斷,李克強一行徒步近一個小時,步行5公里多後抵達震央附近受災最嚴重的地帶視察災情。

李克強步行5公里看災情

新浪新聞報道,李克強一度摔倒,幸情G並不嚴重,片段顯示事後李當場以泥水洗手。而李克強在勘查地震災情時,當看到搶救人員運送傷患時,他主動站到路旁讓道,還抬手指揮護送,要求「讓傷員先走」。

抵達重災區後,李克強強調:「要盡一切的努力、最大的努力抓緊黃金72小時救人。」

李克強一行的專機昨午抵達昭通後,轉乘汽車來到震中龍頭山鎮。由於道路受阻,李等步行入震央,他沿途走走停停看望了搶險救災的解放軍武警官兵、民兵預備役、消防官兵,包括受災群慼C在沿途多處救援現場,李數次停下叮囑救援人員,務必抓住災後72小時的救援黃金時間。

到達受災最嚴重的龍頭山鎮龍泉村後,李克強說,「人是最寶貴的」,要最大限度減少損失,多救助一條生命就能多一個幸福家庭,對社會也是種安慰。

在龍頭山鎮唯一一塊室外空地,救援人員臨時搶鋪了一塊直升機停機坪,旁邊就是幾十頂帳篷,堶惘簅﹞F災民。現場負責人稱,目前還需要大量帳篷,李克強當即要求相關部門負責人要盡一切辦法將帳篷運往當地。

通往震央的道路雖然經過搶修,但由於山泥傾瀉不斷,使得道路通行受阻或中斷,使醫療藥品及生活物資等都沒法供應災區;食品藥品等救災物資嚴重緊缺。

指示必要時可空投物資

李克強指示,必要時空投物資到災區。目前,在龍頭山鎮,地震搜救隊仍在努力找尋生還者。仍有傷者等待疏散和救治,但交通情G仍然不能滿足需求,食物、水和醫療物資仍然非常缺乏。

中國媒體昨天報道李克強勘災,不但強調他指揮現場,主動讓路,不少網站還播放他徒步勘災不慎滑倒後,以泥水洗手。

華爾街日報評論,雖然李克強擔任總理的時間不長,但似乎從溫家寶那兒學到「救災建形象」的技能。

更多要聞一
公園野餐遇暴雨 一家4口遭雷劈
【明報專訊】多倫多及其周邊地區昨天下午被雷暴侵襲﹐重災區之一的士嘉堡閃電頻頻﹐有個4人家庭當時正在士嘉堡東區一個公園野餐﹐不幸被閃電擊中﹐一... 詳情
被指竊取中國國家機密 加夫婦遭扣押
【明報專訊】1對溫哥華夫婦在中國旅居30年﹐近日被中國當局指控從事間諜活動、竊取國家機密﹐中國官方媒體發出消息﹐指當局正在調查事件。加拿大觀... 詳情
雙非子女符常住要求 可免費入讀安省公校
【明報專訊】相對於卑詩省而言,安省可說是加國出生的「雙非子女」的天堂,最少,這些小孩只要符合常居的定義,就可免費入讀公校,這措施並惠及非加國... 詳情
情況一﹐父母以遊客身分來到安省生下子女後﹐全家人返回原居地﹐待子女已屆入學年齡﹐才與子女返回安省入學﹔每當暑假或假期時﹐又定期帶子女返回原居... 詳情
不過﹐入讀公校時﹐學校會要求學生或家長出示住址證明(證明他們在安省居住)﹐但基於子女的父母在安省沒有合法的居留身分﹐故他們可能沒有工作、沒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