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林嘉芬夫開農莊種瓜

[2014.08.06] 發表

【明報專訊】本報記者上星期到達新界地政「一姐」林嘉芬的錦田土地,發現有約一半的地皮,已開闢名為「清潭農莊」的有機農場,由其丈夫鄧先生擔任農莊董事,種植西瓜、冬瓜及超大粟米等。鄧先生表示,日後建成的4幢村屋,會留作自用。林嘉芬透過發言人回覆,4幢村屋留作自用及其親屬居住,必要時會出租。

林嘉芬:4村屋自用 必要時出租

本報上星期以普通市民身分與鄧先生攀談,鄧友善地表示,農莊剛營運不久,只僱用一名女工耕作,仍未全面營運,亦未能「維皮」(收支平衡)。他表示,蔬果要自行運送到市場銷售,現正開拓銷售網絡。他指茼a上的收成品表示,「西瓜賣30元賣一磅,冬瓜賣22元一磅」;對於現時農莊每月收入,他表示「萬多元啦」。

林嘉芬與丈夫的土地,屬於水盞田村的範圍。該村村長張鶴齡表示,該土地位於錦上河上游,屬風水龍脈地帶,動土不利村民,有逾100名村民聯署反對。記者問張,若申請人是地政署高官他有什麼意見,張表示「這有利益衝突喎」。張稱,日後地署若諮詢他們,必定會召開居民大會,拼力反對。

本報記者上星期到元朗地政處,以市民身分嘗試查閱林嘉芬名下農地的「地籍冊」。不過,職員表示,該農地是以私人名義持有,公眾不能隨便查閱,「要有業主授權,或者業主親身上來才能查閱」。該職員補充,以公司名義持有的地段,或者新界「祖堂地」的地籍冊,公眾可查閱。職員稱,地籍冊又叫「糧冊」,主要載有地段業主、地段約份及面積等資料,市民查閱時可抄寫冊上的資料。

更多要聞
弒父母碎屍開審 殘肢曾鹽醃叮熱
【明報專訊】聲稱處於崩潰邊緣的青年,涉哄騙父母到其新居參觀,門一關上,即與友人拿出藏刀從後施襲,割開父母頸部,更將父母肢解,把殘肢放在專為犯... 詳情
【明報專訊】周凱亮被捕後表現合作,並在5個錄影會面中提供大量資料,當中包括一些未有實行的驚人計劃。他曾指因不想單位佈滿血漬,為求「殺人不見血... 詳情
次被告庭上聞殘肢顫抖掩耳
【明報專訊】案件昨由4女3男陪審團審理,首被告周凱亮神情冷靜從容,而次被告謝臻麒(圖)則表現緊張,身體顫抖,當謝聽到控方描述人體殘肢時,更渾... 詳情
【明報專訊】周凱亮涉於殺死父母後企圖珓芛[,然而他被捕前一天,卻主動致電朋友承認已殺害父母,更在警局內繼續用WhatsApp向朋友招認。 ... 詳情
合和二期改設計被批走數
【明報專訊】擾攘30年的合和中心二期發展,5年前在時任發展局長林鄭月娥介入後,落實平衡發展和保育方案,合和同意削減逾三分之一發展規模,大廈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