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被告庭上聞殘肢顫抖掩耳

[2014.08.06] 發表

【明報專訊】案件昨由4女3男陪審團審理,首被告周凱亮神情冷靜從容,而次被告謝臻麒(圖)則表現緊張,身體顫抖,當謝聽到控方描述人體殘肢時,更渾身顫抖,雙手掩耳,神情緊張。

周凱亮昨身穿黑色西裝,在庭上表現冷靜。他一直留意控方開案陳辭,手持英文文件,並以英文回答法官問題,偶爾會掃視觀眾席及陪審團。次被告謝臻麒則身穿淺藍色恤衫,戴眼鏡,經常垂低頭,身體抖抖瑟瑟。本案以英語審訊,謝一直小心聆聽傳譯員於庭上翻譯英語內容,當聽到控方描述人體殘肢時,渾身顫抖。

法庭昨在抽選陪審員時,代表首被告的大律師先拒絕5名女性擔任陪審員,有被抽中的陪審員以業務繁忙為由,申請豁免,雖遭法官拒絕,但宣誓前一刻,次被告的大律師反對其當陪審員,法官笑言「你非常幸運」。另外,有陪審員宣誓時不懂閱讀英文,無法處理審訊,結果暫委法官司徒冕要再多抽一名陪審員代替。

陪審員不懂英文退出

法官又指本案被傳媒廣泛報道,要求陪審員不要與家人和朋友討論案情,及於網上搜尋有關本案資料。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周凱亮涉於殺死父母後企圖珓芛[,然而他被捕前一天,卻主動致電朋友承認已殺害父母,更在警局內繼續用WhatsApp向朋友招認。 ... 詳情
合和二期改設計被批走數
【明報專訊】擾攘30年的合和中心二期發展,5年前在時任發展局長林鄭月娥介入後,落實平衡發展和保育方案,合和同意削減逾三分之一發展規模,大廈亦... 詳情
【明報專訊】合和中心二期原已動工,卻因合和再向城規會闖關更改規劃而引發爭議。代表其中一名業主反對修訂計劃的城市設計師吳永順指出,最新的規劃修... 詳情
山頂廣場申建飛索  滑行賞風景
【明報專訊】市民在山頂除了乘坐纜車,未來有機會嘗試新玩意。有機構昨向城規會提出申請,在山頂廣場兩端興建一條約122米長的「空中飛索」,市民可...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去年10月播放《鏗鏘集》,內容涉香港電視不獲發牌照,被投訴內容不公及偏頗,形容港台煽動市民不滿政府,而通訊局昨決定向港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