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第三方仲裁 城規准樓面擴逾倍

[2014.08.06] 發表
林嘉芬(紅箭嘴示)今年向城規會鄉郊小組提交擴建村屋申請,身為該小組官方委員的她,7月25日出席會議,直至小組開始審理其個案,遂離開會議室。委員雷賢達(右一)會上要求將申請交第三方仲裁,否則公眾會質疑林獲審批可能得益於其官位。(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林嘉芬今年5月底向城規會申請,由她和丈夫聯名擁有的錦田地皮,可建樓面由原來3間村屋的3480平方呎,大增至興建4間村屋7840方呎。這申請7月25日於城規會鄉郊小組審理,記者當日在場透過電視觀看部分過程,有委員質疑,申請人為地政總署官員,審批宜避嫌,交由第三方仲裁。但小組主席兼規劃署長凌嘉勤說﹕「申請人的身分並不屬我們考慮。」結果,這申請僅5分鐘便獲拍板通過。

規劃署長:身分不屬考慮

7月25日在城規會北角總部舉行的會議,有電視直播,記者可即時觀看,身兼城規會鄉郊小組委員的林嘉芬,一直有份出席會議,直至當日下午3時許審理林的申請時,她便避席。

會上,鄉郊小組委員之一雷賢達說,「不要介意我這樣問,因為申請人在地政署」,主席凌嘉勤即時插話說,「申請人的身分並不屬我們考慮」。雷說﹕「我知道,雖然現時不是由她自己審批,但都由她任職的同一部門地政署去批准,公眾方面好可能會提出這個質疑,我建議這個案件要先來一個仲裁。」雷續表示,交由第三方仲裁,可審視這申請過程是否夠透明。不過,主席凌嘉勤再次表明不會考慮申請人身分,然後詢問各委員還有沒有問題後,各委員未有再發問。

決策維時5分鐘

隨後會議進入「決策階段」,按慣例暫停電視直播,維時約5分鐘。復播後,小組已通過林嘉芬的申請。

記者其後向城規會及規劃署書面查詢,為何沒有接納由「第三方仲裁」的要求,城規會和規劃署均沒有回應。

更多要聞
弒父母碎屍開審 殘肢曾鹽醃叮熱
【明報專訊】聲稱處於崩潰邊緣的青年,涉哄騙父母到其新居參觀,門一關上,即與友人拿出藏刀從後施襲,割開父母頸部,更將父母肢解,把殘肢放在專為犯... 詳情
【明報專訊】周凱亮被捕後表現合作,並在5個錄影會面中提供大量資料,當中包括一些未有實行的驚人計劃。他曾指因不想單位佈滿血漬,為求「殺人不見血... 詳情
次被告庭上聞殘肢顫抖掩耳
【明報專訊】案件昨由4女3男陪審團審理,首被告周凱亮神情冷靜從容,而次被告謝臻麒(圖)則表現緊張,身體顫抖,當謝聽到控方描述人體殘肢時,更渾... 詳情
【明報專訊】周凱亮涉於殺死父母後企圖珓芛[,然而他被捕前一天,卻主動致電朋友承認已殺害父母,更在警局內繼續用WhatsApp向朋友招認。 ... 詳情
合和二期改設計被批走數
【明報專訊】擾攘30年的合和中心二期發展,5年前在時任發展局長林鄭月娥介入後,落實平衡發展和保育方案,合和同意削減逾三分之一發展規模,大廈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