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駕太陽能三輪車被捕

[2014.08.06] 發表

【明報專訊】一輛疑為自製、可選擇由太陽能或人力驅動的三輪車(圖),昨午由一名男子駕駛在觀塘一帶「遊車河」,車身更掛有寫上簡體字「離我遠點」的告示牌及一張寫有「T試車」的紙牌,而兩個紙牌均畫有嬰兒公仔圖案。有市民疑擔心該車影響交通或造成危險,遂報警。

東九龍總區交通部特遣隊人員接報到場,至昨午5時許在觀塘道近開源道西行方向發現該車,初步證實該電動三輪車未有向相關部門登記及領取牌照,39歲姓陳男司機涉嫌駕駛未登記車輛、駕駛時沒有第三者保險及駕駛時沒有駕駛執照罪名被捕,「連人帶車」帶署調查。

根據《道路交通條例》,機動三輪車屬受規管的車輛類型,必須登記和領牌,否則即屬違法。

更多港聞
真人直銷電話投訴升兩倍
【明報專訊】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2013/14年度接獲308宗直銷電話投訴,按年升近兩倍。公署調查發現91%市民曾接真人直銷電話,幾乎全部受... 詳情
【明報專訊】民間直銷電話資料庫「hkjunkcall.com」2010年成立,網站創辦人兼管理員是資訊科技從業員胡文翰。他表示,資料庫透過網... 詳情
同一電話三度凌晨來電
【明報專訊】來電分別自稱渣打匯豐大眾 本報記者安裝了過濾直銷電話手機程式「小熊來電通知」,紀錄顯示,7月內共堵截20次已獲市民「報料」... 詳情
躁鬱不服藥 湘失主席職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收受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提供利益案昨續審。新地非執董黃奕鑑重組前主席郭炳湘「出局」之路,庭上揭露郭... 詳情
許海外公司簽租約  公眾無法查
【明報專訊】控方昨傳召曾受許仕仁委託處理禮頓山豪宅租務及其公司事務的律師陳耀莊作供。控方引述許於2005年7月13日、即就任政務司長不久致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