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00救生員罷工 不排除行動升級

[2014.08.06] 發表
約300名港九拯溺員工會成員昨早在康文署位於沙田的總部示威,要求增加人手及改善待遇。(盧翊銘攝)
城門谷泳池因救生員不足,昨午一度關閉,一批泳班學員未能練水,大感無奈,只得在門外做拉筋等伸展運動。(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300多名救生員昨響應港九拯溺員工會號召罷工,抗議康文署漠視救生員人手長期不足,昨日最少有兩個泳池因此一度關閉,兩個泳灘的救生服務要暫停。受罷工影響,有泳班學員到達泳池才發現無法落水,兩小時的泳班課程只能留在場外做伸展運動。工會稱,康文署昨沒有正視他們的訴求,不排除將行動升級。

關兩池 5灘停服務

康文署表示,每年會因應實際情G檢討泳池及泳灘救生員人手,已大幅投放資源增加救生員人手,過去3年調撥1400萬元增聘超過160名救生員,並一直與工會保持溝通。

康文署對受影響泳客致歉,指因救生員當值人數不足,深水鶪蓿撉a池及荃灣城門谷游泳池一度關閉,屯門蝴蝶灣及荃灣釣魚灣等共5個泳灘的救生服務亦一度暫停,基於安全理由呼籲泳灘泳客勿下水。灣仔摩理臣山游泳池、黃大仙斧山道游泳池及深水鶪蓿暾慦a池則一度局部開放。

罷工的救生員昨早到沙田康文署總部抗議要求增加人手,並將起薪點由1.4萬提升至1.7萬元。

港九拯溺員工會總幹事郭紹傑說,康文署於2004年以來大幅削減人手,救生員工作量大增,就康文署未有具體回應昨日罷工行動感不滿,不排除將行動升級。

更多港聞
吳光正物業 石澳大屋遇竊
【明報專訊】港島石澳道一間由九倉主席吳光正持有、住客為聯邦快遞(FedEx)亞太區總裁簡力行的獨立屋,昨晨揭發遭賊潛入主人房爆竊,撬狶邪U掠... 詳情
官指證人不可靠 李鍔脫非禮8罪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文學院前院長李鍔被指任職某教育機構期間,數次非禮兩名女下屬,早前就8項非禮罪受審,裁判官昨指其中一名事主與教育機構校監並... 詳情
轟冷待同業受襲 導遊促董耀中辭職
【明報專訊】有本地導遊上月底在港帶團時,因行程問題被團友襲擊,近40名導遊昨早到旅遊業議會辦公室,抗議旅議會多年來沒有跟進導遊遇襲事件,而旅... 詳情
東院推骨科急診 即時治療減住院
【明報專訊】腰背痛是急症室常見求診問題,東區醫院去年推出先導計劃,另設團隊為急症室的輕症骨科病人即時診斷及治療,免卻他們住院需要,今年首半年... 詳情
港大醫科生 涉兩胸襲同學
【明報專訊】港大醫學院二年級男生,涉於去年在醫學院一房間內,兩度非禮同系女生,他昨就兩項猥褻侵犯罪受審。辯方指事發時被告撫摸事主胸部後向她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