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世曾交棒女兒 分股給知己
女式芝任卓能副執行主席 子式浩將創業

[2014.08.06] 發表
卓能集團主席趙世曾(右)昨日公布計劃由女兒趙式芝(左)接班,並會提出擢升女兒為副執行主席。(李澤彤攝)

續有香港富豪部署交棒予第二代。現年78歲、卓能集團(0131)主席趙世曾,昨日首度於公開場合開腔,大談接班及分身家計劃,集團未來將由女兒趙式芝接班,以及計劃把集團部分股份注入信託基金,由女兒與信託基金共同管理,而有貢獻的員工及知己亦有機會獲分配股份。明報記者 劉詠怡、陳偉燊

趙世曾指出,會在9月董事會上提出擢升女兒趙式芝,由現時董事一職晉升為副執行主席,為接班做好部署。同時計劃把其持有的股份注入信託基金,他指信託基金的計劃已構思達20年,由趙式芝與信託基金共同管理有關股份,利潤除由家族成員分享外,部分作慈善用途,構思中部分為公司有貢獻的員工亦可能分到股份,他亦打算向知己分予股份,但由於目前仍是構思階段,暫未透露分配比例,只笑稱「遺囑都一年改一次啦」。

成立信託基金分給家族及員工

不過趙世曾表示,現時沒有退休計劃,又稱在工作上獲得最大的樂趣,只要身體健康及頭腦清醒,永不退休。至於其兒子式浩及式正,趙氏指趙式浩將會創業,而式正仍在求學階段,至於其孫兒則由女兒趙式芝照顧。

對於即將被擢升為副執行主席的趙式芝,坦言沒有感到壓力,感恩努力獲父親確認。

對於具條件可獲分配股份的知己,趙世曾笑稱﹕「時時幫我做洁A生活中令自己更開心快樂。」

知己「令自己開心快樂」 可分股份

從事則師及地產商50年,他又指出,1997年後香港管治不及97年前,但暫時未有全面撤資計劃,不過亦未有計劃購買地皮增大在港發展。回顧過去,他於1964年時參與工務局的工作,當時亦有參與文華酒店的審批,認為現時效率不及當年。至於樓市方面,他認為過去投資地產多年,投資數百個項目,未曾出現蝕本的個案,當中部分時間雖然要守,但長遠都是大幅獲利的,相信未來如大圍環境沒有大幅變化,樓價表現將平穩。

趙世曾一向理財有道,據了解,他透過卓能,主力將家族原先擁有的華光草堂地段,發展成今日的趙苑之外,他曾在科網熱期間,一度投放更多時間於私人業務的發展,並且在人人熱捧科網股時,購入不少大藍籌銀行及洋行股票。

他甚至在低位以私人名義購入油柑頭地皮,及後再轉手上市公司。因此到今時今日他私人的生意及財產,理應比上市公司為多及龐大。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安省伯靈頓市(Burlington)發生泥頭車嚴重撞毀Skyway大橋鋼樑意外﹐安省交通廳表示﹐暫時只能安裝臨時支架及路面﹐紓緩... 詳情
伯靈頓市一晚雨量抵2個月
【明報專訊】南安省本周一晚的1場雷暴及滂沱大雨後﹐大多區的伯靈頓市(Burlington)於該晚所下的降雨量﹐相等於通常2個月的降雨量﹐令高... 詳情
周一晚伯靈頓市的暴雨﹐不單令到市內房屋水浸﹐公路亦不倖免﹐由於大水淹沒行經該市的公路路面﹐導致公路關閉﹐交通嚴重擠塞﹐有些駕車人士被逼滯留﹐... 詳情
紐約時報廣場 兩旅巴相撞14人傷
8月5日,兩輛旅遊巴士在紐約時報廣場發生相撞事故,當地官員表示,事故造成14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嚴重。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之中。 (新華社) 詳情
鑄幣廠新紀念銀幣或錯體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鑄幣廠(Royal Canadian Mint)昨日發行的多倫多著名旅遊景點Casa Loma古堡紀念銀幣可能出現錯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