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世曾家族 港四大船王之一

[2014.08.06] 發表

著名商人趙世曾屬「富二代」,為已故香港上市四大船王之一的華光航運創辦人趙從衍三子。他早年曾與老父創立華光地產,曾因華光航運財困而將華光地產賣盤,其後另起爐灶再建卓能(0131),昨日再宣布交棒給女兒。

趙世曾治下的華光地產,曾與城中一眾大孖沙包括郭得勝、鄭裕彤等聯手合作投地,及後因為要拯救陷入財務危機的華光航運,趙從衍將家族擁有的古董出售,至1987年更忍痛將已壯大的華光地產賣盤。翌年他購入香港毛紡,改組成卓能地產再重新上市,至昨日止,卓能的市值已升至32.1億元,資產淨值達44億元。

趙世曾除打理卓能,亦有經營世灝證券,並且有投資股票、外匯、債券。他的生意既多且廣,感情生活亦多姿多采。

早年他和女星姚瑋誕下趙式芝,另與女友蔡盈盈誕下趙式浩。兩姊弟均已加入卓能董事局成為執行董事。趙式浩更協助老父打理世灝證券的生意。至於他與Terri Holladay所生的趙式正,則尚未見出來協助老父的生意。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安省伯靈頓市(Burlington)發生泥頭車嚴重撞毀Skyway大橋鋼樑意外﹐安省交通廳表示﹐暫時只能安裝臨時支架及路面﹐紓緩... 詳情
伯靈頓市一晚雨量抵2個月
【明報專訊】南安省本周一晚的1場雷暴及滂沱大雨後﹐大多區的伯靈頓市(Burlington)於該晚所下的降雨量﹐相等於通常2個月的降雨量﹐令高... 詳情
周一晚伯靈頓市的暴雨﹐不單令到市內房屋水浸﹐公路亦不倖免﹐由於大水淹沒行經該市的公路路面﹐導致公路關閉﹐交通嚴重擠塞﹐有些駕車人士被逼滯留﹐... 詳情
紐約時報廣場 兩旅巴相撞14人傷
8月5日,兩輛旅遊巴士在紐約時報廣場發生相撞事故,當地官員表示,事故造成14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嚴重。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之中。 (新華社) 詳情
鑄幣廠新紀念銀幣或錯體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鑄幣廠(Royal Canadian Mint)昨日發行的多倫多著名旅遊景點Casa Loma古堡紀念銀幣可能出現錯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