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億元中國漢西班牙落網

[2014.08.06] 發表

【明報專訊】西班牙警方根據中國當局請求國際刑警發出的逮捕令,逮捕一名涉嫌詐騙逾億元人民幣的46歲男子。

西班牙警方周二表示,他們逮捕了一名中國籍男子,據稱此人於2009年至2012年期間在中國從40名受害者詐騙了1700萬歐元(約合2300萬美元)。

警方在聲明中說,他們依據中國當局請求國際刑警發出的逮捕令,在西班牙東南部阿爾巴塞特市(Albacete)的住所中將這名46歲的男子逮捕,這名男子的名字縮寫為Q.Z.。

法新社引述警方聲明說,「這名逃犯以當舖和存款公司以及擔任該公司總裁為幌子,通過提供5%月息詐騙錢財。」

聲明還說,「這名男子從40名受害者詐騙了1.4億元人民幣(約合1700萬歐元)。」

西班牙警方曾經在今年6月逮捕了一名被通緝的中國籍男子,此人涉嫌在中國售賣從來沒有建設的房產,共騙取了1萬多個家庭超過2450萬歐元。據了解,案件發生在2011至2013年期間,多數欺詐受害者來自中國北方的工業城市包頭。

警方說,該男子是一家不知名的公司的董事長,涉嫌收取現金墊款,以及在交易中偽造合同簽名和使用假房產證。包頭市檢察機關在2013年9月簽發了對該男子的逮捕令。

更多中國新聞
昆山爆炸 DNA檢驗涉造假
【明報專訊】江蘇昆山金屬廠大爆炸善後混亂,繼早前當局集體安置家屬到指定酒店,被指如同軟禁後,採集DNA檢驗工作亦被疑造假,官方公布名單中出現... 詳情
【明報專訊】據新華社報道,環境保護部昨日透露,環保部公布了2014年上半年全國環境品質狀況,已實施新空氣品質標準的161個城市中,僅舟山、深... 詳情
佛山酒家塌壁爐 壓死港女童
【明報專訊】一名4歲香港女童早前由父親帶同,到佛山酒家參加親戚聚會,期間卻因包房內大理石壁爐倒塌,與一名男童同被石塊壓中。女童頭部重創,送院...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來,醫美風潮盛行兩岸,央視曝光中國整形美容業黑幕,令人驚訝的是,近10年有超過20萬人因整形成為整形師刀下的「失敗作品」。 ... 詳情
整容不滿效果  杭州女子向醫院索償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一名王姓女子,今年年初花了2萬多元(人民幣•下同),到當地一家整容醫院,進行了隆胸、切眉、雙眼皮、眼袋等手術。惟王女不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