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危機升級
道指曾跌200點

[2014.08.06] 發表
投資者觀望,美股昨天繼續窄幅上落。

【明報專訊】美股昨天下瀉,道指一度下挫200點,因為烏克蘭局勢惡化,有報道指俄軍集結烏克蘭邊境,可能入侵該國。美國服務業7月份錄得9年最大升幅(見另文),投資者擔心聯儲局會提早加息,也是利淡因素。

道指最多跌199點,收市16,429.47報,仍跌139.81或0.84%;標普500指數收報1,920.21,跌18.78或0.97%;納指收報4,352.84,跌31.05或0.71%。加股跌幅較美股小,因加國商貿受烏克蘭局勢影響較少,多指收報15,187.71,跌27.55。

俄羅斯總統普京下令俄國政府制訂措施,報復美國及歐洲制裁,並指烏克蘭東部已接近「人道災難」,並要求國際社會立即援手。英國《金融時報》更報道,俄國過去數天大幅增加駐守在接壤烏克蘭邊境的部隊。這兩項消息令投資者擔心俄國可能出兵烏克蘭,援助深陷困境的親俄武裝份子。

美國服務業7月份擴張速度9年最快,市場猜測美國經濟增長已足夠強勁,讓聯儲局在明年中之前加息。中國服務業擴張速度急跌,也令能源及多種金屬價格下跌。

洛杉磯股票行Wedbush Securities董事經理Michael James說,市場現在真的擔心俄國會入侵烏克蘭。他說:「市場人士認為,昨天(周一)的反彈不能持久。人們今天不滿意昨天的(升市)力度,所以即在最新烏克蘭消息傳出前,大市的陣腳已經不穩。」

美股昨午1時半跌勢加劇,因為波蘭外長說俄國部隊即將向烏克蘭施壓甚至入侵。自從美國和歐洲上周加緊制裁俄國以來,普京並沒有顯示任何退讓[象,而在東部接壤烏克蘭的邊境地區,出現自5月份俄軍撤退以來最大規模軍事集結。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主要傳媒集團、《今日美國》日報出版商Gannett(代號GCI)昨天宣布,,將會把集團分拆為兩家獨立上市的公司,分別專注電子...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包括零售、保健及娛樂等行業的服務業公司,在7月份錄得9年來最大業務增幅,顯示美國經濟已步入更強勁增長階段。 美國採購經... 詳情
政治消息市
8月5日美股下跌。美10年債息平收2.4817%(無避險)。亞洲市偏弱,日本採購經理指數優於預期使日經指數下跌1%(加大寬鬆的機會下降);中... 詳情
【明報專訊】剛在上周公布新行政總裁人選、目前深陷業務多重困境的美國第二大折扣零售集團Target(代號TGT)昨天公布,次季度盈利將遠低於它...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名牌手裝皮具零售商Coach(代號COH)公布,末季度盈利大跌66%,受累北美銷售收入下跌,而成本及開支卻增加。但由於業績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