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nnett分拆出版及電子傳媒兩上市公司

[2014.08.06]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主要傳媒集團、《今日美國》日報出版商Gannett(代號GCI)昨天宣布,,將會把集團分拆為兩家獨立上市的公司,分別專注電子及印刷傳媒業務。

Gannett昨天發聲明透露,將主要以免稅和股東派發資產方式分拆印刷業務。

聲明說:「這項交易將會產生兩家專注的公司,將會因此增加所有業務的自然增長機會,以及追求策略性收購的機會。」根據市場研究機構Pew Research Center的統計,美國的報章的銷售收入在2005年達到高峰,但其後便面對持續業務虧損,以及讀者不斷流失的困境,其中以分類廣告業務最受打擊,從2000年到2008年總銷售收入減少逾半至99億美元。

Gannett同時布,同意以18億美元現金,收購尚未持有的Classified Ventures的73%股權。後者是汽車銷售資訊網站Cars.com的控股公司。

Cars.com是在1998年成立,主要是讓用戶查閱汽車價格、比較不同型號汽車,以及閱讀有汽車分銷商的評論。

Gannett此舉顯然是要加強電子傳媒公司的吸引力,令分拆行動更為股東接納。

Gannett股價昨收報33.87美元,跌0.45美元或1.31%。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包括零售、保健及娛樂等行業的服務業公司,在7月份錄得9年來最大業務增幅,顯示美國經濟已步入更強勁增長階段。 美國採購經... 詳情
政治消息市
8月5日美股下跌。美10年債息平收2.4817%(無避險)。亞洲市偏弱,日本採購經理指數優於預期使日經指數下跌1%(加大寬鬆的機會下降);中... 詳情
【明報專訊】剛在上周公布新行政總裁人選、目前深陷業務多重困境的美國第二大折扣零售集團Target(代號TGT)昨天公布,次季度盈利將遠低於它...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名牌手裝皮具零售商Coach(代號COH)公布,末季度盈利大跌66%,受累北美銷售收入下跌,而成本及開支卻增加。但由於業績仍... 詳情
【明報專訊】剛從時代華納(代號TWX)分拆出來的《時代》雜誌母公司時代公司(代號TIME)公布,次季度轉盈為虧,但仍勝市場預測。它對全年銷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