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證:單位有沾鹽肉塊

[2014.08.08] 發表

【明報專訊】案發時任政府科學鑑證主任的麥宗熊昨於庭上供稱,去年3月15日他曾到大角嘴海興大廈案發單位蒐證。他一進屋就嗅到濃烈的香味及消毒藥水的混合氣味,房間內亦找到沾血的砧板和木^,黑色膠袋則裝有人體殘肢、沾有鹽的肉塊和防蟲劑。

濃烈香精味混消毒藥水味

涉案單位有3間房、客廳、廁所和廚房。麥宗熊於其中一間房發現3個黑色垃圾膠袋,以透明膠紙封口。他撕開3個黑色垃圾膠袋封口後,發現內有儲物膠箱,箱內再有一個黑色膠袋,兩側放有臭丸和防蟲劑。麥拆開其中一個箱內的黑色膠袋,發現內有人體殘肢,包括手、腳、沾有鹽的肉塊,以及未能分辨的人體殘骸,需待法醫進一步鑑定。

麥宗熊於另一個垃圾膠袋內,找到一隻有兩隻拇指的左手,即俗稱「孖指」,黑膠袋內再找到臭丸和乾燥劑。他稱發現人體殘肢的房間關上門,開茠鬚旍矇顗糷U縫隙放有毛巾,相信是為了防止冷空氣向外泄漏。

處處血漬 血砧板旁放湯煲

麥宗熊又於同一間房間內發現沾血的木^和砧板,砧板雖然是新買,但有用過痕[,而木^旁放有紅色的膠桶和湯煲,地下放有香精和除臭劑。麥於紅膠桶內發現7把黑柄刀、藍色鋸片和兩塊截斷的鋸片。

涉案單位內亦佈滿血漬,麥宗熊於放有兩個雪櫃的房間外牆、客廳的五桶櫃下格、地板,以及寬頻插頭上均發現血漬。客廳放有多樣雜物,包括10多對勞工手套、炭、電線、插頭、英泥、香水、天拿水和手推車等,而大門附近則放有香精和除臭劑。

更多港聞
溫和派民調:政改民意各走極端
【明報專訊】溫和派人士組成的「香港政改民意關注組」昨公布第二輪民調結果,55%受訪市民認為,即使不滿特首提名程序,也贊成在2017年「袋住先... 詳情
【明報專訊】支持及反對佔中兩派近月先後動員叫陣,一方全民投票,另一方搞簽名運動。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聯同跨黨派人士及學者等39人,昨發表聯署聲明...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2020召集人、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指出,香港中間派已就政改提出多個妥協方案,但港府都一一拒絕回應,質疑港府和中央在政改問題上... 詳情
漁民遭雷擊  夫死妻電暈
【明報專訊】天文台昨清晨發出雷暴警告,西貢海面發生漁民被雷電劈死慘劇。事發時一對漁民夫婦於雷電交加中在西貢火石洲海面捕魚,結果同遭雷電劈中,... 詳情
【明報專訊】遭電擊致死的漁民郭好仔,昨送院時陷入昏迷,胸口被扣上的儀器名為「Lucas 2胸腔按壓系統」,會自動為傷者施行心外壓,有關儀器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