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陪審員退出 餘6人續審

[2014.08.08] 發表

【明報專訊】大角嘴弒親碎屍案昨進入第3天審訊,暫委法官司徒冕甫開庭便向陪審團指出,有一名女陪審員經過數日審訊後,對案件感「十分關注」(very concern),覺得不能繼續參與審訊,並已批准她退出,案件將由3男3女組成的陪審團繼續審訊。

陪審團一般由7人組成。案件本周二開審時,代表首被告的大律師曾先後拒絕5名女性擔任陪審員,經過約1小時後,終選出3男4女組成的陪審團審理案件。

官:抱歉她對案件有這感受

至昨日,法官主動向坐在前排的一名女陪審員說,很抱歉她對案件有這樣的感受,但顯然她不能繼續參與審訊,故會讓她離開。法官指法例容許案件以6人陪審團繼續審訊。

更多港聞
溫和派民調:政改民意各走極端
【明報專訊】溫和派人士組成的「香港政改民意關注組」昨公布第二輪民調結果,55%受訪市民認為,即使不滿特首提名程序,也贊成在2017年「袋住先... 詳情
【明報專訊】支持及反對佔中兩派近月先後動員叫陣,一方全民投票,另一方搞簽名運動。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聯同跨黨派人士及學者等39人,昨發表聯署聲明...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2020召集人、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指出,香港中間派已就政改提出多個妥協方案,但港府都一一拒絕回應,質疑港府和中央在政改問題上... 詳情
漁民遭雷擊  夫死妻電暈
【明報專訊】天文台昨清晨發出雷暴警告,西貢海面發生漁民被雷電劈死慘劇。事發時一對漁民夫婦於雷電交加中在西貢火石洲海面捕魚,結果同遭雷電劈中,... 詳情
【明報專訊】遭電擊致死的漁民郭好仔,昨送院時陷入昏迷,胸口被扣上的儀器名為「Lucas 2胸腔按壓系統」,會自動為傷者施行心外壓,有關儀器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