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落單藥房交收 店員﹕無醫生紙照賣

[2014.08.10] 發表

【明報專訊】等待批牌的「紅紙」藥房不可賣處方藥,本報記者上周四(7日)以顧客身分,向位於荃灣眾安街、以紅紙遮去「房」字的智文大藥房查詢及拿取卡片。店員主動問「你有無微信」,又在卡片寫上私人手提電話號碼,表明可用WhatsApp訂藥,需時一至兩日取貨。

問有無微信 卡片列手機號碼

記者當日以WhatsApp要求購買屬於第一類藥物(即要在註冊藥劑師監督下按醫生處方配售)的哮喘藥「喘樂寧」、醫治心絞痛的「Angised Tab」c底丸(Glyceryl Trinitrate),以及黃道益活絡油和雙飛人藥水,店員隨即報價及相約取貨時間,最終周五在藥房交易。

周五取貨當日,店員稱藥物取自其他分店,荃灣店內未有現貨,要待8月底方可正式賣藥。該店發出的單據,無註明藥名,但其中一個「藥品」編號與喘樂寧出廠編號相同。

接查詢反問「你唔係放蛇嘛?」

記者進一步查詢,無醫生紙能否買藥。店員反問「你唔係放蛇嘛?」又說「你係放蛇,?家要拉我都拉到。呢(藥物)唔畀我賣,賣畀你都係偷偷]。所以你無醫生紙唔緊要,我都照出畀你。總之一句,你唔係放蛇就得喇,我信我曮人」。他又稱,訂藥時「最好有相有名,方便搵藥。你(買藥)照搵我得喇,其他大佬唔做」。

當記者質疑藥物是否正貨,店員即瀏覽衛生署網頁,向記者展示藥物已在港註冊,強調是原裝行貨。被問是否有大批顧客同樣以此途徑買藥,店員說﹕「(若他們問)我]會答無囉,因為應承鬻A話有先會有。」

更多要聞
港移民二代回流 突失比利時籍
【明報專訊】去年香港有約7600人移民,但不同國家對移民下一代的國籍問題有不同規定,1980年代在港出生的比利時人張思中,2009年返港工作... 詳情
【明報專訊】移民顧問關景鴻形容,一般移民人士可能疏忽,沒了解清楚其他國家對移民下一代的國籍規定。 加國新例取消國籍世襲制 他舉例... 詳情
元朗雞場千雞亡  疑染新城病
【明報專訊】漁農自然護理署昨晚公布元朗新田麒麟山附近一個雞場逾千雞死亡,初步檢驗並非感染禽流感,涉事農場已停售活雞。漁護署正調查雞的死因,正... 詳情
狄志遠批民主黨又主談又激進
【明報專訊】泛民與建制溫和力量相繼高調就政改表態之際,立法會內手握6票的民主黨今日將舉行思集會討論政制局勢。該黨成員狄志遠昨日在電台說,民主... 詳情
聯署促協商  陳婉嫻:沒被照肺
【明報專訊】工聯會一直支持「反佔中」簽名,惟該會榮譽會長陳婉嫻早前參與39名政界人士的聯署,呼籲就政改尋求共識。陳婉嫻昨日強調聯署後無被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